杜魯多﹕美不撤鋼鋁關稅 渥京亦簽新貿易協議

[2018.11.07]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多倫多參加自由黨活動時向支持者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即使美國不取消對加拿大開徵的鋼鋁關稅,加拿大還是可能會批准與美國、墨西哥新達成的北美貿易協議。

杜魯多日前接受CNN訪問,訪問片段於周二播出,亦正逢美國選民進行中期選舉投票。杜魯多在講話中表示,加拿大仍希望在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生效前,美國能夠取消對加拿大開徵的這些關稅。

杜魯多表示:「鋼鋁關稅仍令我們失望。我們比較願意與美國有一個真正的自由貿易,因此我們將盡可能加速說服美方取消這些關稅,但我們尚未到表達若這些關稅不取消便不簽新貿易協議的地步,努力仍是必須的。」

特朗普總統以國家安全理由,對來自美國以外地區的鋁產品開徵10%關稅,鋼產品開徵25%關稅。他同時尚未收回可能對汽車加徵25%關稅的威脅。

周二是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投票日。此一選舉被視為對特朗普總統執政滿意度的一次全民公投。杜魯多說,加拿大正在密切關注這場選舉,並願意與美國人選出的國會議員合作。

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結果揭曉後,究竟會對批准新達成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有什麼樣的影響,目前尚不明朗。對於是否信任特朗普總統,杜魯多表示:「每一位領袖都須捍衛他們自己的國家,他們各自的作法不同。我尊重人們有不同的選擇,我的作法是相信加拿大人,並以直接的方式與其他國家領袖打交道。」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決定成立獨立委員會,為明年大選舉辦黨領辯論,但此舉遭反對黨狠批,指政府並未諮詢其他政黨意見,根本是自作主張。 前... 詳情
農業部長出席中國進博會 見證簽單6.2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本月起有多名內閣部長訪華,農業部長麥考利率領加拿大代表團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傳來喜訊,見證總值6.2億元的簽約儀式。 ... 詳情
生活貧困不健康食品欠安全 年輕人患糖尿病機率增至50%
【明報專訊】糖尿病專家指出,聯邦政府假如出資資助一項全國糖尿病策略,以下10年將可減少1百萬例新二型糖尿病診斷。 加拿大糖尿病協會(D... 詳情
伍冰枝退休後花費逾100萬撰文自辯
【明報專訊】前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周二表示,他將於數日內公布自己離開總督府後的開支細節。約翰斯頓的前任伍冰枝(Adr... 詳情
戰機採購計劃一波三折 法國達梭退出競標
【明報專訊】汰換加拿大老舊戰機的長期行動周二又出現新的轉折,多重消息來源透露,法國戰機製造商達梭(Dassault),正從這一價值數十億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