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成立委會辦黨領辯論 未徵詢各黨意見遭狠批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決定成立獨立委員會,為明年大選舉辦黨領辯論,但此舉遭反對黨狠批,指政府並未諮詢其他政黨意見,根本是自作主張。

前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獲委任領導該委員會,他周二就委員會事宜向眾議院一個委員會作出解釋時,面對反對派強烈質詢。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克里斯托弗森(David Christopherson)抱怨說,有關做法「無比尷尬」。

聯邦民主建制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上周二宣布,由約翰斯頓領導的這個獨立委員會,將為明年大選舉辦兩次黨領辯論,每種官方語言各一次。約翰斯頓周二到眾議院一個委員會就此作證。

克里斯托弗森認為,自由黨在宣布前,應就挑選獨立委員會專員一事獲一致同意,他並認為,政府的做法有「侮辱」之嫌,不尊重程序及國會事務委員會提出的建議和工作,「我強烈建議將之糾正過來,因為我不需要搶頭條新聞或電視鏡頭、又或爭一席位,原因是我不再參選,我要的是改善我們的辯論,並盡力使我國的民主變得強大」。

克里斯托弗森亦向約翰斯頓致歉,「最後我再一次向閣下表示,我非常尊重你,而若你當上我們的專員,我將興奮不已」。

保守黨民主建制評議員庫西(Stephanie Kusie)則要求約翰斯頓透露,究竟他是否自政府取得分項預算,而該分項預算列明該獨立委員會獲撥款550萬元。

但約翰斯頓說﹕「我還未有。在任務中『獨立』這個字是至關重要的,我認為會得到政府尊重,我相信我自己和我的同僚亦會感到安心」。

約翰斯頓強調,該獨立委員會將參考聯邦庫務委員會的指引,其一切開支將恪守審慎理財的原則。

該獨立委員會將在明年辯論後向國會呈交報告,就成立常設委員會提出建議。

更多加國新聞
農業部長出席中國進博會 見證簽單6.2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本月起有多名內閣部長訪華,農業部長麥考利率領加拿大代表團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傳來喜訊,見證總值6.2億元的簽約儀式。 ... 詳情
生活貧困不健康食品欠安全 年輕人患糖尿病機率增至50%
【明報專訊】糖尿病專家指出,聯邦政府假如出資資助一項全國糖尿病策略,以下10年將可減少1百萬例新二型糖尿病診斷。 加拿大糖尿病協會(D... 詳情
伍冰枝退休後花費逾100萬撰文自辯
【明報專訊】前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周二表示,他將於數日內公布自己離開總督府後的開支細節。約翰斯頓的前任伍冰枝(Adr... 詳情
戰機採購計劃一波三折 法國達梭退出競標
【明報專訊】汰換加拿大老舊戰機的長期行動周二又出現新的轉折,多重消息來源透露,法國戰機製造商達梭(Dassault),正從這一價值數十億元的... 詳情
今年17漁民罹難追平最高紀錄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TSB)表示,今年全國首10個月已有17人出海捕魚時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