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7漁民罹難追平最高紀錄
運輸安全局籲改守則增安全

[2018.11.07] 發表
圖為2016年11月,漁民的捕龍蝦船在斯高沙省West Dover出海。(CTV)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TSB)表示,今年全國首10個月已有17人出海捕魚時罹難,為歷來新高; 當局指大部分死亡可以避免,敦促業界採取更安全的工作守則,包括配戴浮游裝置及潛水套裝等。

TSB主席福斯(Kathy Fox)接受CTV訪問時表示,根據以往紀錄顯示,每年平均約有9至10宗商業捕魚死亡個案,都是與漁船的穩定性、缺乏生命拯救儀器或不安全操作方法等有關。她指出,去年全年有3人死亡,2016年有8人死亡,而2004年則最多,高達17人遇難,但她未能確實解釋今年死亡人數突然飆升的原因。

TSB敦促業界改變工作守則,包括配戴浮游裝置及潛水套裝,在漁船安裝緊急求救訊號裝置,以及遵從更好的安全守則。福斯說﹕「據我觀察多年,沒有一種運輸模式是零風險,都要承擔一定程度的風險。近期漁業安全文化有少許改善,但都屬於零星、緩慢且地方性。」

TSB上周剛發表的年度報告,其中曾批評漁業的安全情況。福斯敦促業界廣泛採用安全工作守則,包括盡可能不要在惡劣天氣下冒險出海等。另外她又建議聯邦及省級政府攜手合作,並要求聯邦運輸部發布一套方便使用的安全守則,相信這有助更多漁民安全回航。

福斯指,對於有關建議,業界有不同的反應,部分地區及省級捕魚聯會更已採取相關安全措施,包括提供培訓課程,鼓勵漁民在潛水時穿上個人浮游裝置及潛水套裝,並攜帶自動收聽裝置等等。她深信﹕「這樣將提高機會,讓他們(漁民)安全回家。」

更多加國新聞
魁北克市重大考古發現325年歷史防禦圍牆出土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周二宣布重大考古發現,魁北克市在興建一個柏文項目期間,挖出遠至1693年的防禦設施遺跡。 魁北克市Ste-Ursu... 詳情
多市2地鐵站今起試驗 「有限使用」PRESTO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向全面使用PRESTO卡又接近了一步。從今天開始﹐「都市聯通」將在多市2個地鐵站﹐實地試驗「有限使用」的PRESTO... 詳情
密市啟動危機短信熱線助年輕人紓解激烈情緒
【明報專訊】由「兒童幫助電話」(Kids Help Phone)提供支持的「危機短信熱線」(Crisis Text Line),昨日在密市啟... 詳情
車廂內骸骨萬聖節被偷 教會籲歸還供重新埋葬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警方正追查一名在車廂內偷走人體骸骨的賊人。 警方指出,這宗偷竊案發生在上月31日萬聖節當晚,有賊人在市內Westd...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上周無聲無息推出毒品安全注射點再申領牌照的條件﹐多倫多市內8間現存的注射中心亦須遵守有關規定。有倡權團體擔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