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冰枝退休後花費逾100萬撰文自辯
前總督約翰斯頓將公布開支報告

[2018.11.07] 發表
圖為前總督約翰斯頓周二出席國會一個委員會會議。(加新社)

【明報專訊】前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周二表示,他將於數日內公布自己離開總督府後的開支細節。約翰斯頓的前任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被曝離任後花費納稅人逾100萬元,她上周剛為自己辯護,以機密為由不肯公布卸任後的開支細節。

約翰斯頓周二在國會山莊發言時,雖未直接提到伍冰枝卸任後的開支,但他表示,總督在卸任後,其公共職責仍繼續,而政府也為了卸任總督履行那些職責撥予經費。約翰斯頓歡迎民眾檢視其開支。

約翰斯頓表示:「公眾對卸任總督的開支保持與趣非常重要,以確保沒有浪費。就我個人而言,卸任剛剛屆滿一年,我們將公布這一年來我的開支報告。」約翰斯頓也向記者表示,卸任總督的開支可以更透明化。

約翰斯頓於2010年10月至2017年10月擔任總督。在被問到對於伍冰枝開支引爆頭條新聞事件時,他並未直接置評。

伍冰枝於2005年初卸任總督職。根據聯邦政府公共帳戶文件,她自卸任後至今,已花費納稅人逾100萬元。卸任總督每年申報的開支超過10萬元時,名字便會出現在一份呈交國會的報告中。在卸任的12年中,伍冰枝已有9次超過此一門檻,包括最近一個財政年度。卸任總督申報的開支細節究竟為何,政府不予公布。

伍冰枝上周在《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撰文為她的開支辯護。她指出,她所獲得的財務支持與她前、後任總督完全一樣。伍冰枝寫道:「身為退休總督,我繼續以主動及有意義的方式參與公共生活。」伍冰枝亦指出,她去年履行了182項承諾,其中大部份都與公共事務有關。她說,所有這些公共承諾都來自公眾要求,她只是盡她所能去做。

更多加國新聞
戰機採購計劃一波三折 法國達梭退出競標
【明報專訊】汰換加拿大老舊戰機的長期行動周二又出現新的轉折,多重消息來源透露,法國戰機製造商達梭(Dassault),正從這一價值數十億元的... 詳情
今年17漁民罹難追平最高紀錄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TSB)表示,今年全國首10個月已有17人出海捕魚時罹... 詳情
魁北克市重大考古發現325年歷史防禦圍牆出土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周二宣布重大考古發現,魁北克市在興建一個柏文項目期間,挖出遠至1693年的防禦設施遺跡。 魁北克市Ste-Ursu... 詳情
多市2地鐵站今起試驗 「有限使用」PRESTO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向全面使用PRESTO卡又接近了一步。從今天開始﹐「都市聯通」將在多市2個地鐵站﹐實地試驗「有限使用」的PRESTO... 詳情
密市啟動危機短信熱線助年輕人紓解激烈情緒
【明報專訊】由「兒童幫助電話」(Kids Help Phone)提供支持的「危機短信熱線」(Crisis Text Line),昨日在密市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