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爆冷負紅星失優勢
拿坡里憑12碼逼和PSG

[2018.11.07] 發表
柏高夫(上)鶴立雞群,接應角球頂破利物浦大門。(官網圖片)
巴黎聖日耳門前鋒尼馬(右與)和拿坡里隊長咸錫碰撞。(官網圖片)
利物浦領隊高普賽後失望地說:「我們本可以做得好,我們一定可以做得好,我們是有能力做到的,但今場比賽實在太遲入局,為時太晚。」(官網圖片)

上屆亞軍利物浦昨日在歐聯C組作客貝爾格萊德紅星,爆冷淨吞雙蛋。同組的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門(PSG)作客拿坡里,在領先一球之下,被主隊憑一記十二碼球逼和。利物浦賽後雖然跟拿坡里同以6分領先,但被其餘兩隊逼近,每一隊都有出線機會,難以安帎。

利物浦昨以史杜列治擔任正選,聯同穆罕默德沙拿和沙迪奧文尼組成前鋒線,羅拔圖法明奴先列後備,中場線由拉爾拉拿、韋拿杜姆和占士米拿組成。作客的利物浦無論控球抑或射門次數都遠比主隊佳,早段更製造了不少機會,其中一次史杜列治門前「炒高」,錯失破網的黃金機會。

紅星上次作客慘吞4蛋,但回到主場表現卻是另一回事,上半場22分鐘,柏高夫接應角球頂入領先1:0。紅軍驚魂未定,柏高夫再接再勵,7分鐘後擺脫韋拿杜姆的追纏,禁區頂勁射破網,將比數拉開至2:0。

利物浦下半場以祖高美斯代替阿歷山大阿諾特穩住後防,並由法明奴取代史杜列治的位置。下半場形勢一面倒宛如攻防戰,但紅軍面對屯重兵後場的主隊顯得無從入手,戰至79分鐘,高普派出奧歷治取代拉爾拉拿,用盡三個換人名額。然而,始終無法取得突破,最後吞兩蛋而回。

同組另一場比賽,由拿玻里主場迎戰巴黎聖日耳門。客隊陣容強勁,前線有基利安麥巴比和尼馬,至於迪馬利亞齊則取代有傷在身的卡雲尼,上半場兩隊射門次數不多,戰至補時階段,祖安巴尼特接應麥巴比助攻破網,PSG先開紀錄。

落後下的拿坡里下半場全力搶攻,製造了不少射門,終於在62分鐘,荷西卡利祖在禁區博得門將保方犯規,獲得一記十二碼,恩斯治尼操刀中鵠追成平手。

餘下時間雙方均無法增添紀錄,結果1:1完場各得1分。

目前戰罷4輪,暫以這一組形勢最混亂,利物浦和拿玻里同得6分,分列頭二名,PSG有5分,至於包尾的貝爾格萊德紅星也有4分,4隊皆有出線可能。

更多體育
熱刺反勝燕豪芬保出線希望
歐聯B組,巴塞隆拿昨日作客國際米蘭憑後備上陣的馬爾甘打破僵局,但4分鐘後即被主隊扳平。巴塞此仗雖然只得1分,但足以讓其提早晉級。同組的熱刺主... 詳情
摩納哥吞4蛋出局
歐聯A組,摩納哥主場0:4不敵布魯日,提早出局。 前阿仙奴隊長亨利回歸母會,接手5場後仍未打開勝利之門,昨日歐聯慘敗後4戰得1分篤定出... 詳情
年終賽揭幕戰  錦織圭撼費達拿
ATP年終賽抽籤結果昨日出爐,首日賽事將在下周日進行,由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好手錦織圭挑戰世界排名第3的瑞士球手費達拿(圖,美聯社)。 ... 詳情
體壇快訊
祖爾執教騎士至季尾 克利夫蘭騎士早前以祖爾(圖,美聯社)頂替被炒的盧爾任暫代教練,據報前者昨獲落實執教至季尾,惟球隊昨日仍以10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