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派:是否行動待周六觀察

[2018.11.09]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土派地區組織「東涌人」代表王進洋早前宣布,不排除周末發起「光復行動」,他昨向本報表示,若當局推行新措施會「感滿意」,然而亦擔心未必能解決問題,會於本周六再觀察,以決定周日是否發起「光復行動」,向內地遊客抗議。

王進洋強調,即使發起行動,主要亦是針對不明來歷的旅行團,形式類似學生獨立聯盟早前發起的「光復天星」,包括舉起旗幟及橫額、包圍不守法的內地旅客等,今日將就行動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他並說已強調不會使用暴力,若最終動武相信亦是為自衛,又稱假若情?無改善,光復行動或持續。

新民主同盟則建議,在港珠澳大橋的B6巴士線設立由旅遊業議會、警方及入境處的檢查站,調查是否有黑工或違反逗留條件的內地導遊,以阻止非法旅行團來港。

公民黨建議政府與內地商議,在未有足夠配套之前,限制周末經港珠澳大橋來港的旅行團數目,運輸署亦應設獨立巴士線,由大橋接載旅客到本港其他地區;只將B6巴士站搬往昂坪360總站旁實為「治標不治本」,因內地旅客的最終目的地為東薈城,即使搬遷巴士站,最終仍會「迫爆」東涌社區。民建聯周浩鼎要求搬遷車站,使旅客不用在住宅屋苑前排隊堵塞行人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繼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專業議政成員取態受關注,其中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首度表態將投棄權票。葉發言時引述教協民... 詳情
荔枝角收押所新款被氈「防自殺」
【明報專訊】接連有疑犯於警署羈留室以毛氈及LAN線上吊死亡的案件,懲教署昨安排傳媒到荔枝角收押所參觀,署方下月起陸續為囚犯提供新款「防自殺」... 詳情
陳以誠專業失當上訴  稱醫委會事實裁決錯誤
【明報專訊】有「兒歌醫生」之稱的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被指2009年沒有妥善處理一名男嬰手指傷口,令其傷口及附近組織壞死需截指;經醫委會聆訊後...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將於本月25日舉行,屬該區的幸福h出現疑似居民遭種票個案。民協社區主任徐溢軒早前收到幸福h楊姓住戶求助,指最近3... 詳情
AI學認底盤 拍攝行車車底辨異常 以企有意用港人臉識別技術
【明報專訊】以色列研發支出佔國內生產總值(GDP)比例持續逾15年全球最高,有「創業之國」的美譽。雖然由兩地政府推出的「香港與以色列研發合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