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請顧問代申簽證 被拒率與自辦無差別

[2018.11.09]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內部統計顯示,申請人自己辦理臨時居民簽證申請,與花錢聘請移民顧問代為辦理的被拒情況相差不大,去年自辦申請被拒率為19.3%,花錢請顧問申請被拒亦有18%,而不收費的代表所提出申請的被拒情況則是最低,只有10.1%。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透過《資訊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移民部內部對臨時居民簽證(包括旅遊、學生及工作簽證)自辦或是請人代辦的被拒數字,並作出分析。

數字顯示,2016年所有臨時居民簽證被拒比例為22%,而自己辦理的被拒率為23.4%,花錢請顧問申請被拒率為18.9%,花錢請魁省公證人申請被拒率13.5%,花錢請律師申請被拒為10.55%,請不收費的代表提出申請被拒率最低為8.7%。

在2017年的數字方面,自辦申請被拒率為19.3%,花錢請顧問辦理被拒率為18%,花錢請魁省公證人辦理申請被拒13.1%,花錢請律師辦理申請被拒率為10.4%,而不收費代表的被拒率為10.1%。

更多要聞一
學者陳明銶美機場猝逝
【明報專訊】據傳媒報道,美國史丹福大學東亞研究中心的客座研究員、香港學者陳明銶(圖),上月底原定從三藩巿乘飛機到香港參加學術論壇,但被發現於... 詳情
入冬解僱考官未料考生突增 駕照考牌中心路試「大塞車」
【明報專訊】有報道稱多倫多的駕照考試安排出現很大混亂,考生要長時間排隊才能參加筆試,而參加路考時﹐更經常遇到考試被推遲或取消的情況。有教車師... 詳情
世青羽球錦標賽 中國隊輕鬆晉4強
【明報專訊】2018世界青年羽毛球錦標賽激戰正酣﹐中國隊輕鬆進入前4名﹐加拿大隊則在爭奪第17到20名排名。 目前﹐在萬錦市泛美運動中... 詳情
致電佯稱熱水爐檢查員 2男騙入屋偷女長者現金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名女長者收到一個詐騙電話﹐對方聲稱是電熱水爐檢查員﹐並指一定要到其家中檢查熱水爐﹔否則便要被省府罰款1,000元。長者不... 詳情
加中談判無期華商獻策闖關
【明報專訊】剛上任的安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長史密斯(Todd Smith)昨表示﹐儘管加、中自由貿易協議談判與簽訂屬聯邦層次﹐但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