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卡內爾 讚古巴「堅持走自己的路」

[2018.11.09]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會見到訪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會見到訪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

據報道,習近平指出,古巴是偉大國家,半個世紀以來不畏艱難險阻,堅持走自己的道路。習近平表示,兩國在政治上要進一步鞏固互信、相互支持,經濟上互利共贏、相互幫助;雙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繼續堅定相互支持,中方將堅定支持古巴捍衛國家主權,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社會主義道路。

習近平說,中方歡迎古巴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雙方要規劃好經貿、能源、農業、旅遊、生物製藥等重點合作領域和項目,穩步向前推進。

更多中國新聞
馬英九高調提「不排斥統一」
【綜合報道】馬英九在總統任內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前天他卻將「不統」變成「不排斥統一」,語意正好相反,因而招來議論和批判;國民黨6名直轄... 詳情
【綜合報道】對於馬英九拋出對中國政策「新三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這其實就是「一不」不反抗,而陸委會表示,台灣未來不能當政治交換籌。 ... 詳情
詐騙12億潛逃20年 通緝犯逃美遣返歸案
【明報專訊】肯因茲國際開發有限公司56歲負責人劉振強,1995年涉嫌與裕台公司前經理的胞兄劉振憶共謀,以假交易詐騙裕台公司12億餘元,199... 詳情
氣候異常水災恐成常態 水署擬人工智慧結合防災
【明報專訊】全球暖化,氣候異常恐成常態,今年台灣面臨嚴重水災, 如何防洪治水已是當前重要課題,經濟部水利署舉辦「2018前瞻水利發展國際研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