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小鎮疏散

[2018.11.09] 發表
北加州山火已焚毀多棟建築物。(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幾個月前才發生當地史上最大野火,如今又遭大火席捲,這股火勢在昨日狂風的推動下,從普爾加(Pulga)到康科(Concow)的山脊延燒出來,讓有2.6萬人居住的小鎮天堂(Paradise)變成煉獄,目前已燒掉1.8萬英畝。

加州林業與消防部門將這起野火稱為Camp Fire,以每分鐘延燒約80個足球場的速度肆虐加州北部。天堂鎮的居民昨(8日)於煙霧中的惡臭中醒來,這才看到清晨的地平線上竟是漫天橙色的火焰,居民被濃煙遮蔽視線造成逃生困難。

當地民眾克魯尼•羅斯(Tanah Clunies-Ross)透露,她從前門根本無法透過煙霧看到她的車,而院子裡已經起火,阻礙了逃生路線,幸好有個陌生男子前來幫忙滅火,讓她得以開車逃生。另一位居民梅森(Morgan Mason)則說,她父親早上聽到丙烷罐遇熱爆炸的聲音。

火災迫使天堂鎮醫院的患者撤離到其他地區的醫院,鎮內11所學校大約3300名學生和職員,被疏散到奇科(Chico)的避難中心。目前約有500名消防員投入救火,還有100名執法人員也在旁協助,許多建物已被燒毀,受傷人數尚無法統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高級顧問康韋指,塞申斯被要求辭去司法部長一職,並不是憲法危機,又重申總統特朗普的團隊從來沒有阻撓通俄門調查工作。 ... 詳情
津巴布韋巴士相撞最少50死
【明報專訊】津巴布韋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兩輛行駛中的巴士迎頭相撞,最少50人死亡,80多人受傷。 出事巴士毀損嚴重,現場滿布巴士車架殘骸...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期望內閣於下周一審議脫歐協議草案。英國《泰晤士報》引述政府消息指,文翠珊希望內閣在下周一審議並通過脫... 詳情
法新社引述韓國統一部官員稱,韓方準備明年在朝鮮投資2951億韓圜(約3.5億加元),協助對方改善鐵路和道路基建,但惹來會否違反國際制裁的疑慮... 詳情
巴基斯坦官員周四表示,因觸犯瀆神罪繫獄8年的女基督徒比比(Asia Bibi),上月31日獲最高法院裁定無罪後,現已出獄,但人仍在巴國。最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