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巴士相撞最少50死

[2018.11.09] 發表

【明報專訊】津巴布韋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兩輛行駛中的巴士迎頭相撞,最少50人死亡,80多人受傷。

出事巴士毀損嚴重,現場滿布巴士車架殘骸和乘客的行李雜物。救援人員趕到,將大批傷者送往醫院。

事發在當地周四,兩輛巴士當時正在一條連接首都哈拉雷和東部城市塔雷的高速公路上行駛,兩車在駛到距離哈拉雷約170公里的位置迎頭相撞,造成多人死傷,部分人傷勢嚴重。

當局估計死亡人數會進一步上升,事故原因仍在調查,初步相信其中一輛巴士的司機企圖越線超越前面的貨車,導致意外。而涉事司機事後逃離現場。警方指,事發時,兩輛巴士的行車速度都超過車速上限。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期望內閣於下周一審議脫歐協議草案。英國《泰晤士報》引述政府消息指,文翠珊希望內閣在下周一審議並通過脫... 詳情
法新社引述韓國統一部官員稱,韓方準備明年在朝鮮投資2951億韓圜(約3.5億加元),協助對方改善鐵路和道路基建,但惹來會否違反國際制裁的疑慮... 詳情
巴基斯坦官員周四表示,因觸犯瀆神罪繫獄8年的女基督徒比比(Asia Bibi),上月31日獲最高法院裁定無罪後,現已出獄,但人仍在巴國。最高... 詳情
一戰結束百周年  嘉許貝當功績
下周日(11日)是一戰結束百周年,法國軍方明日先在榮軍院舉行儀式紀念8名一戰法軍著名將領,當中包括二戰時當納粹傀儡的貝當(Philippe... 詳情
美自由派大法官跌斷助骨
【明報專訊】美國最高法院昨天表示,高齡85歲的大法官金斯柏格在辦公室跌倒,因摔斷3根肋骨住院接受治療。她的健康備受關注,因為她若不能繼續任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