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撥2,000萬資助全球計劃生育 渥京鼓勵避孕墮胎旨在削貧

[2018.11.13] 發表
國際發展部長比博今年6月7日在眾議院內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正在盧旺達參加為時4天的計劃生育國際會議。她發表講話說,加拿大將繼續鼓勵其他國家提供更多計劃生育服務,包括避孕和墮胎,因為它們是消除貧窮的關鍵。比博說,雖然對一些地區而言,避孕和墮胎仍然是具爭議的議題,渥京會繼續坦率地與其他國家對話,強調有必要提供這些服務。

她周日在盧旺達首都基加利(Kigali)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表示,有些國家在會議上願意討論這個議題,只是很多時之後沒有跟進兌現承諾。她說,加拿大現今在擔當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透過以開放的方式談論這個問題,將對話的範圍盡量擴闊,「我們什麼都談,我們公開談論它」。

比博指出,生育、性教育、獲得避孕工具,以至最終墮胎,都是消除貧困的重要環節,尤其對婦女而言。她表示﹕「我們希望見到的是,每個小孩誕生、每次懷孕都是處於自願,母親們有必要援助方式,並準備好迎接孩子」。

比博認為,要消除貧窮,必須努力消除令女孩及婦女無法全面發揮潛能的障礙,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讓她們能夠掌控自己的身體。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大約2.14億名婦女想延遲或不再生孩子,但她們報稱沒有使用任何形式的避孕措施。

加拿大聯邦政府承諾在2017年撥款多達2,000萬元,為全球性健康和鼓勵計劃生育計劃提供資金,作為填補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禁止美國資助墮胎相關項目後,對國際運動的支援。除了加拿大,其他有份參與的國家有荷蘭、丹麥、芬蘭、法國及比利時。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魁省加丁諾(Gatineau)一名4歲女童上周遭家中代為照管的鬥牛梗咬傷臉部,警方對其家人處以罰款警告,並呼籲市民熟習規管危險狗... 詳情
數千萬買酒店做「難民營」 市府兩部門一否認一承認
【明報專訊】為解決無家可歸者和不斷湧入的庇護尋求者住宿問題﹐多倫多市府被傳計劃花費數千萬元購買一棟目前有500無家可歸者和難民租住的酒店。 ... 詳情
道路使用優化試驗 市府堅持暫不評估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King Street)道路使用優化試驗計劃﹐推行已一年﹐效果人言人殊﹐市府未公開評論試驗計劃的成效。在這項...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正在調查一宗偷取捐款箱的案件。案中竊匪帶同鋒利鐵剪,剪斷鐵線犯案。 警方昨日表示,10月9日凌晨2時30分,竊匪...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關注在羅倫斯路夾巴特士街交界發生的宗教仇恨劫案。 警方指出,本月11日晚上8時,警方接報後派員到上述交界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