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下調展望 蘋果股價大跌5%
道指挫逾600點 納指跌回調整區間

[2018.11.14] 發表
主要供應商Lumentum調低第二財季展望,蘋果股價跌5.04%。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大幅收跌,道指下挫逾600點,蘋果股價跌逾5%。美元上升、投資者對全球貿易的擔憂繼續影響投資者情緒。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一跌602.12點,或2.32%,收25,387.18點。周一跌幅令道指在過去兩個交易日總計已跌下80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206.03點,或2.78%,收7,200.87點,墜回10月股價大跌期間曾進入的調整區間。標普500指數跌54.79點,或1.97%,報2,726.22點,高盛(Goldman Sachs)跌7.5%拖累金融股領跌。

周一下午主要指數跌至盤中低點,當時彭博社報道稱白宮在傳閱一份有關關稅的草案報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股價在報道出街後從升轉跌。

蘋果股價收盤大幅下跌5.04%, 為蘋果公司製造面部識別功能技術的Lumentum Holdings削減其2019年第二財季的盈利展望,行政總裁羅伊(Alan Lowe)表示,該公司其中一個「最大客戶」要求它「大幅削減付貨量」。Lumentum股價大跌33%。

愈來愈多分析員對蘋果最重要的產品系列發出預警,周一盤前,摩根大通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本月第二次下調蘋果目標價,從270美元降至266美元。另一家券商Longbow Research稱,iPhone在中國面臨需求下滑的潛在風險。

蘋果下跌令整個科技股受壓,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跌3.5 %。Alphabet 和亞馬遜(Amazon)分別跌2.7%和4.3%。標普500指數也在調整區間交易,比52周高位跌逾10%。

高盛股價錄得7年最大跌幅,有報道稱馬來西亞財長要求就主權投資基金1MDB案尋求全額退款。前高盛銀行家承認參與該國主權基金IMDB醜聞的罪行,馬來西亞財長指,那等於高盛間接承認有罪。此前調查顯示,高盛通過幫助1MDB籌資65億美元賺取約6億美元。

美元強勁也令股市承壓,投資者擔心它對跨國公司海外銷售的影響。美匯指數昨高見97.58,創16個月新高。美元對歐元和瑞士法郎也達到逾一年最高點。

更多經濟要聞
De Beers調降低端鑽石價格
【明報專訊】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道,由於全球最大鑽石供應商De Beers將低端鑽石價格調降10%,導致珠寶首飾集團Signe... 詳情
軟銀分拆日通訊業務
【明報專訊】軟銀(SoftBank Group)宣布將把日本通訊業務分拆,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集資2.4萬億日圓(210.4億美元)... 詳情
Aurora Cannabis 季度盈利增2,800%
【明報專訊】Aurora Cannabis周一發布2019年第一財季財報,它在最新過去的3個月出產11,000磅大麻,盈利飆升達2,800%... 詳情
家樂氏考察出售非核心業務
【明報專訊】食品業巨擘家樂氏(Kellogg Co)正在出售它的Keebler、Famous Amos及水果零食業務,使其成為最新一個削減旁... 詳情
科技股獲利了結 亞馬遜跌入熊市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股價在9月達到史上高點後,周一卻又跌至熊市區間。亞馬遜周一股價收市價為1,636.85元,較9月4日盤中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