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童罪犯轉教導所服刑5年17人 措施沿用多年

[2018.11.15] 發表
麥克林蒂克2012年9月12日在安省基秦拿上庭。(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8歲女童遭姦殺案女幫兇麥克林蒂克(Terri-Lynne McClintic)被轉至沙省教導所服刑的做法激起公憤,反對黨為此猛烈抨擊執政黨,但據最新官方數字顯示,這種做法原來不是新措施,由前任保守黨政府至今已沿用好多年。

據聯邦統計數字顯示,從2012-13年至去年,共有17名因殺害未成年人入罪的男女囚犯,被轉移到加拿大懲教處(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轄下的教導所服刑。今年9月中旬時,有11名被判定一級或二級謀殺罪成的兒童命案兇手,被囚禁在各教導所中。

8歲女童斯特拉福德(Victoria Stafford)2009年遭姦殺,案中兇手女友兼幫兇麥克林蒂克被判終身監禁,今年9月由傳統監獄被移往沙省原住民區教導所,激起公眾及政界的憤怒,麥克林蒂克現已被轉到愛蒙頓(Edmonton)的傳統監獄服刑。

保守黨議員連日在眾院抨擊此種做法,並將矛頭更指杜魯多的執政自由黨政府。而政府近期也宣布了新的規定,使一些刑期長的聯邦囚犯更難被移到原住民教導所。

不過最新數字卻顯示出,在前任保守黨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執政年代,政府已開始採用這個做法。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發言人巴茲利(Scott Bardsley)表示,謀殺兒童是一項可憎及完全應受譴責的罪行,而罪犯更必須為其罪行負上全部責任。但與此同時,加國的懲教系統也必須致力讓罪犯改過自新,這樣一來可減少慣犯,亦能減少受害者,最終使社區更加安全。他補充說,教導所有解決艱難個案的成功紀錄,對於特定罪犯來說,這可能是正確的懲教方法。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公布明年4月1日營運私人大麻商店的規則指引,稱目的是保護兒童安全及符合公眾利益。 根據新規定,一間獨立的大麻零售店... 詳情
私校爆兩宗欺凌性侵同窗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正在調查在中城區一間私校發生涉及學生性侵犯同窗的兩宗案件。 案中的學校是位於聖卡拉西路夾巴特士街附近的St. M... 詳情
假扮建築工人賺門入屋 3匪打傷老住戶搜掠無所獲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3名歹徒假扮建築工人,拍門引長者開門,之後入屋行劫,受害人被打至重傷,持槍行劫歹徒卻空手而回。 搶案組昨日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的一間Domino's意大利薄餅連鎖店因被安省勞工廳裁定其違反了就業標準法的多項條例,已被下令向一名已被無理解僱的送貨... 詳情
兩車互撼殃及過路母子被撞傷
多市市西昨日上午8時30分發生嚴重車禍,一名40歲母親和11歲男孩過路時被車撞傷,由救護車送院急救。意外現場是基爾街夾Four Winds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