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合一選舉」激烈項目多 票站排長龍投票等逾半小時
今票選逾萬公職人員 10項公投案

[2018.11.24] 發表
台北市選舉加公投共要投13張選票令投票進度緩慢,票站外大排長龍。
馬英九上午前往住所附近票站投票。
蔡英文(中)前往投票。
新北巿早上有市民排隊投票。
在台北信義區三興國小投票站,出現長長的人龍,甚至「佔領」了操場。(劉利攝)
台灣「九合一」選舉定於今天舉行,候選人到處拉票。(美聯社)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周六進行投票,到下午四時結束,全台灣多個票站都大排長龍,部分票站輪候時間超過30分鐘,有人排隊中途離開票站。

總統蔡英文及前總統馬英九,分別到新北及台北的票站投票,兩人都是同一般民眾一齊排隊。蔡英文說今日天氣很好,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被問到對公投的看法,蔡英文就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大家都可以表達自己意見。馬英九就用了36分鐘完成投票,他認為公投的投票箱不夠。在台北,轉運站今早出現民眾等巴士返家鄉投票的人潮。

台灣今日舉行「九合一」選舉 ,約2000萬合資格選民,將會選出縣市長、議員等一萬多個公職人員,另外亦會就10項公投案投票。

各投票站一早已現長長的人龍,由於選舉項目眾多,每個票站平均要排30分鐘至1小時不等。外界認為,不少民眾對公投流程、以及多達10項公投案內容不熟悉。

而在彰化員林市,有選民懷疑因不滿等候時間太長,將已領取的公投票交還給選務人員被拒,將10張公投票全部撕毀,被維持秩序的警員帶到派出所。

中選會估計,直轄市選舉晚上約8時有初步結果,至於10項公投結果,就要明日凌晨才出爐。根據各項民調,民進黨的支持度普遍下跌,他們目前在22個縣市當中,佔13席,國民黨佔6席。民進黨希望保持13個縣市,國民黨的目標是過半數的12席。

雖然今次是地方選舉,但有評論認為是對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的政績一次中期考核,尤其是在南部高雄市,過去20年都是民進黨員擔任市長,但今次國民黨候選人有機會勝出,被認為是反映選民對民進黨的不滿。

更多要聞一
華裔神父Andrew Leung臨危受命任St. Michael's私校董事會主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私立男校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發生學生遭同儕性侵事件之後,校長里夫斯(Greg Re... 詳情
於人村住戶頻遭爆竊 警方成立專組去調查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Unionville)地區過去近2年來,入屋盜竊案明顯增加,令部分當地早已習慣了平靜安逸生活的華人居民憂心。 ... 詳情
「鄰里守望」組織呼籲 聖誕新年爆竊例增 居民需採措施自保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鄰里守望」(Neighborhood Watch)組織的一名組織者蕭振華表示,來自其他地方甚至國外的盜賊,時不時地... 詳情
「黑五」搶購熱勝去年
【明報專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已成為可與禮節日(Boxing Day)相比的「血併日」(Shopping Day)。... 詳情
旅遊留學打工人數近3年均升 中國遊客簽證獲批率90%
【明報專訊】據聯邦移民部提供最新數據顯示﹐除了最近3年赴加中國遊客人數逐年增長外﹐連帶是中國遊客簽證通過率(Approval Rate)亦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