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查詢後 大澳酒店綠匯學苑披露收支

[2018.12.17] 發表
大澳文物酒店自2012年營運從未公開帳目,酒店於本報查詢後披露開業後首5年收入約6072萬元。負責營運酒店、信和旗下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經理郭鎧怡(圖)稱,現時披露收支數據非因過往「隱瞞」,並考慮日後增加透明度,公開營運狀G。(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在本報查詢後,原本從未披露帳目的大澳文物酒店及大埔綠匯學苑,首度披露開幕至今營運狀G,顯示收支趨近平衡。營運大澳文物酒店的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稱,不認為賺蝕是衡量保育的唯一標準,日後考慮增加透明度,例如研究於不同渠道定期披露營運狀G。

考慮增加透明度

信和置業旗下的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屬活化計劃中唯一以私人公司註冊的營運者,唯一股東是高隆有限公司,而高隆唯一股東是信置副主席黃永光。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雖屬免稅的慈善團體,公司章程亦有規定所得收益不能由董事或股東收取,卻因屬私人公司,毋須在公司註冊處披露帳項。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回覆本報表示,大澳文物酒店自2012年開業後首5年,酒店累計收入約6072萬元,累計毛利920,493元,來自客房及餐飲的收入佔比相若。酒店前身為舊大澳警署,9間客房每天平均房價約1860元,入住率平均近八成半,住客以本地人為主。

該公司經理郭鎧怡表示,現時披露收支數據並非因過往「隱瞞」,酒店過往亦曾公開到訪人流及入住率等數字,「(我們)從來無刻意隱瞞某些數字」。翻查資料,酒店曾承諾收入扣除成本後,撥作支持大澳社區保育。

郭鎧怡稱至今已向大澳社區投入逾200萬元,其中約76萬元用於去年「天鴿」襲港時向大澳居民提供援助。

綠匯首兩年赤字140萬

至於負責營運大埔綠匯學苑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亦披露首兩年營運赤字共約140萬元。

更多要聞
駕超跑重返深水鶿ˋ遭警截  涉策劃撒錢  「幣少爺」被捕
【明報專訊】深水齛硅a街周六(15日)發生天降鈔票事件,網名「幣少爺」的黃鉦傑事前站在超級跑車旁高呼:「錢係可以從天而降鵅I」他昨午再度現身...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鶣e日天降鈔票,被指策劃事件的「幣少爺」黃鉦傑,昨日再駕其橙色林寶堅尼跑車到深水黧尷鱁茬鶿ˋ,警員到場將他拘捕。被捕後的「...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鶣e日有人在天台上撒下現金,自稱「幣少爺」的黃鉦傑昨再現身在地面派錢,未幾即以涉嫌策劃「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被捕。大律師...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因涉策劃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網名「幣少爺」的黃鉦傑,自稱「香港區塊鏈第一人」,他自稱2015年接觸加密貨幣,3年間以30萬... 詳情
24歲世界口琴冠軍墮電騙失590萬
【明報專訊】再有人誤墮電騙陷阱。年僅24歲的世界口琴冠軍何卓彥,早前接獲一個聲稱來自香港入境處的電話,再轉駁至內地執法機構,指他在內地干犯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