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彪隔空反駁 「馬前卒」批評

[2018.12.17] 發表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早前被加拿大當局應美國政府要求拘捕,香港唔少建制派隨即爭相聲援,工聯會更去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並拳打腳踢戴上美國總統特朗普面具嚘t員。資深傳媒人劉進圖早前鬘輒虃隊憛A形容工聯會「政治表忠行動愚不可及」,寄語佢]唔好做馬前卒;工聯會鄧家彪噚日發文隔空回應,反問「反美霸權示威全球皆有」,點解唯獨香港要克制咁話。

「反美霸權示威全球皆有」

劉進圖鬗憭之峸e,面對中美正在摔跤,工聯會選擇做國家馬前卒黻答k極不智,「對中國沒有丁點實際幫助,只會吸引美國政界把矛頭移向香港」,佢批評工聯會「政治表忠行動愚不可及,建制派若群起仿效,就等於邀請美國加快制裁香港」,寄語對方「不當馬前卒,持守緩衝地,香港才有希望在中美冷戰的夾縫中安然前行」。

鄧家彪鰝壎皞纀蜈飲g千字文回應,形容「如果我們不站出來反對美國霸權」,孟晚舟被捕事件鰣輕銗u剩下一種論述,就係被「別有用心的反對派不停炒作」幭@照議題。鄧家彪批評泛民過往去外國「貶狺@國兩制」,「如果劉先生希望香港好,就請您勸勸泛民人士放棄搞政治,齊心為經濟和民生」。

更多港聞
逾8%中學生 交友App收過裸照 社工:網上交友戒心低 有12歲童傳性感照
【明報專訊】中學生喜歡以手機與朋輩溝通,亦常以交友程式結識新朋友。有團體調查1900名中學生,有47%人試過網上交友。即使只在網上交流也有風... 詳情
申請者資料網上可尋 播道致歉認意識不足
【明報專訊】家長為子女報讀小學並遞交申請表時,有否想過申請表在網上會被查閱到,被一覽無遺子女個人及家庭資料包括身分證號碼等?直資小學播道書院... 詳情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
【明報專訊】北京市房山區兩養殖場於2018年11月出現非洲豬瘟疫情,是自8月初非洲豬瘟傳入內地以來,首次在北京驗出。衛生防疫人員及公安將涉事... 詳情
時事點對點﹕厄爾尼諾或重臨 今冬不太冷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天文台2018年11月29日公布2018年冬季季度(本年12月至下一年2月)預報,預料本港氣溫正常至偏高,雨量正... 詳情
時事點對點.長假無功課 實驗:有利學習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有社福團體早前邀請香港浸會大學研究,發現學校於長假期不設功課,讓學生自主學習,學生自評的學術能力有提升。該組織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