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動物園企鵝圍爐取暖

[2018.12.17] 發表

【明報專訊】網民日前在成都市動物園拍下一段短片,園內的企鵝面對成都的低溫,竟然一隻隻走向暖爐附近取暖。片段在網上曝光後有網民笑言:「成都太冷了,我要回南極。」

從片段可見,雖然成都還未有下雪的跡象,不過園內的一隻隻企鵝已經在暖爐前「霸定靚位」,或趟或坐的取暖,堅持不肯離開暖爐附近。有現場的民眾見狀亦不禁笑言:「最不怕冷的動物來到這烤火」、「跑到四川來,生活習慣都變了」。

不過據成都市動物園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園內展出的企鵝為麥哲倫企鵝和斑嘴環企鵝。據企鵝管理員指,牠們都屬於溫帶企鵝,分別來自南美洲南端和非洲南端,牠們適應的溫度只要約在3℃至10℃,而成都近期的氣溫恰好是牠們所能承受的最低值了,因此園方每年到冬季都要替牠們開暖爐,到夏季則又要替牠們開冷氣。

更多中國新聞
京西城大媽要午睡 白領黨員補缺巡邏
【明報專訊】北京市由大媽和大爺組成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民間團體近年成為北京治安維穩基層力量,「西城大媽」還因舉報社區吸毒屢次建功,... 詳情
政治因素 台熊貓「圓仔」覓偶受阻
【明報專訊】兩岸僵局波及在台大熊貓「圓仔」找「老公」。台北市立動物園上月擬赴大陸參加「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並把「圓仔」提報到國際大貓... 詳情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赴台弔唁江丙坤
大陸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日將赴台弔唁已故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逗留1日後返回。陳雲林行程相當單純,不排除與友人、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會面,但連... 詳情
柯文哲扮忍者 韓國瑜扮「小智」
【明報專訊】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把自己扮成《精靈寶可夢》主角「小智」的模樣,PO在個人IG上,引發討論話題。據了解,這套衣服是先前韓國瑜選前... 詳情
陸客攜火腿腸闖金門 遭罰款成小三通首例
【明報專訊】違規攜帶肉品新罰上路,盼能嚇阻遊客攜帶肉品入境,16日一名鄭姓旅客由廈門搭乘金祥龍輪至金門,遭海關查出攜帶豬肉製品火腿腸1.5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