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數據計劃難吸引上班一族退休人士

[2018.12.18] 發表

大溫一名列市的電訊供應商門市員工指:「只提供數據使用」(data only)的月費計劃,其實現時在市面上有以類似方式存在,不過一般需要顧客購買基本通話計劃之後額外再購買。而這類只有數據使用的計劃一般受本地家庭及旅客歡迎,他提到不少父母均會購買有限數據給予子女使用。

但一般來說,這類計劃在一般上班一族及退休人士之間並不受歡迎。本地家長楊太認為,新提出的月費計劃數據量過少,限制了子女瀏覽網站及影片的次數,因此未必考慮此類月費計劃。

該名門市員工認為,現時聯邦政府提出要求後,各電訊供應商分別制定的15元250M,以及30元1GB的月費計劃並不吸引。

而目前在市場上亦有預付電話儲值卡或附加月費計劃可以提供更多或相近的數據額。而這種月費計劃在市場上,對一般25歲以上的工作和退休人士來說並不吸引。他提到不少有工作在身的顧客,大多仍然需要依賴電話號碼聯繫僱主,因此在選擇月費計劃的時候,甚少考慮只有提供數據的計劃。他又提到,不少已經退休的顧客,大多都會選擇使用免費或跟隨家用網絡供應商提供的公共無線網絡,對於這批退休人士來說,只有數據的月費計劃亦誘因不大。

他說,現時大部分購買只有數據的月費計劃的顧客,均為家長。因為家長希望讓子女可以有限度使用流動網絡,因此在現有的電話月費計劃上,再加設附屬的數據計劃,讓子女可以在外使用網絡聯繫及作其他用途。另一批會購買數據月費計劃的,就是來加作1至3個月短期旅行的旅客。

本地家長楊太表示,15元250MB月費計劃的數據量過少,對子女來說,可能只足夠基本的通訊聯繫及社交網絡的有限度使用。因此,她表示未必會考慮這種月費計劃。她又提到,現在不少網上影片或新聞均耗費相當數據,因此,倘若使用這類計劃,將會限制了子女瀏覽這些網站及影片。

更多要聞一
聯邦推暑期工計劃 明年創7萬職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和勞工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昨天在士嘉堡一家中學公布2019年加拿大暑期工(Canada Su... 詳情
市府招暑期工辦招聘會 教求職者撰寫簡歷面試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正式宣布,市府屬下的公園、林業和康樂部門已正式啟動了夏季康樂暑期工招募活動,他鼓勵市內各地特別是貧困社區的青... 詳情
羅蔓生菜染菌事件影響 主婦叫苦
【明報專訊】受到上月底羅蔓生菜(Romaine)染菌召回事件影響﹐大多區華人超市唐生菜價格近日普遍調高﹐昨天最高賣到每棵唐生菜4元﹐是平時價...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協會(CREA)昨日表示,全國二手房屋銷售連續3個月下跌,主要是受累於多倫多和溫哥華2個主要市場房屋成交量下挫。 ... 詳情
超額預售機票延誤乘客 航空公司最多賠2400元
【明報專訊】明年夏季﹐加國旅客若因航空公司超額預售而不能上機﹐或者行李被丟失或損毀﹐都可能獲得金錢賠償。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