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拒資助 畢業生就業前景淡 懷大開法學院計劃不變

[2018.12.20]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省府拒絕資助、而且法律系畢業生就業前景堪憂﹐懷雅遜大學興辦法學院的計劃仍將繼續進行下去。

該大學的校長Mohamed Lachemi表示:「我們相信﹐法律業需要現代化﹐安省居民需要比較廉宜的法律服務。」

他說﹐懷雅遜大學將興辦的是一種不同類型的法學院﹐會注重讓學生掌握更多的新技術﹐可以給予多元的社會提供較低價格的法律服務。該大學於上月獲知﹐安省政府稱﹐他們這所法學院未來的學生﹐將沒有資格申請「安省學生資助計劃」﹐也就是說﹐他們的學費無法得到省府的支持。

省府稱﹐安省現在已經有7間發學院﹐每年大批律師畢業﹐但沒有足夠的工作崗位等待他們。因為省府無意給新一間法學院的學生提供資助。

計劃中的法學院負責人Anver Saloojee表示﹐他們將繼續就此和省府對話。如果不成功﹐他們會另外想辦法﹐比如籌款等。

他們設想的學費是每年2萬元。這個數字明顯低於多市另外2間法學院。約克大學的Osgood法學院收費2.8萬元﹐多倫多大學收費3.8萬元。

安省律師協會董事局成員Tanya Walker說﹐目前﹐安省律師工作職位和現有持牌律師人數的比例﹐是1比1.6。而每年畢業新增律師1,000人。

因此被問到安省是否需要另外一個法學院時﹐她說:「數字已經說明問題。」

但Anver Saloojee說﹐他相信﹐他們未來的學生將獲得一些基礎﹐使得他們能夠創業﹐並在提供法律服務方面有所創新﹐「我相信﹐這些學生將成為創造工作職位的人。」

更多要聞一
烈市四驅車撞巴士站險傷人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發生涉嫌藥駕司機,駕車衝向路旁巴士站,險些撞傷2名等候巴士市民的意外。 警方表示,這宗看上去驚險萬分的意外,... 詳情
獲委預算委員會主席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員楊綺清(Amanda Yeung Collucci)剛被市長薛家平委任為該市財政預算案委員會主席﹐她表示﹐在未來4年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