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突訪馬里加軍 為維和行動部署辯護

[2018.12.24] 發表
總理杜魯多在加奧與加拿大軍人自拍。(CNC)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日再次為其派遣數百名加國士兵參與維和任務的決定辯護,儘管這一決定會令他在明年聯邦大選面對更艱難一仗。他說,這是向全世界宣揚加拿大的好機會。自由黨政府在兩年多前同意,派出多達600名加國士兵參與聯合國維和任務,那是為兌現重新參與聯合國工作的一個承諾。

杜魯多周六旋風式訪問馬里,並慰問駐守當地的軍人。加拿大派遣250名士兵和8架直升機到馬里,自8月起負責協助聯合國在當地的緊急救援和物流支援。

杜魯多抵達加奧(Gao)機場時,獲馬里總理馬伊加(Soumeylou Boubeye Maiga)親自迎接。杜魯多之後穿上防彈背心,在防長石俊(Harjit Sajjan)及加軍總參謀長萬斯(Jonathan Vance)陪同下,登上一架契努克式直升機(Chinook helicopters)前赴聯合國基地附近一處沙漠,從空中觀看軍隊進行模擬醫療疏散訓練。他又在馬里北部地區一個軍營,與駐紮在那裡的加軍士兵共進聖誕晚餐。

然而,尚有兩項杜魯多向聯合國作出的承諾未曾兌現,包括承諾提供軍方運輸機到烏干達,協助運送聯合國軍隊和非洲周邊的裝備,以及部署一支為數200人的快速應變部隊,支援一項具體的任務。

杜魯多在行程中向記者表示,加國人都期望聯邦政府能積極尋求幫助世界的方法,他並稱,渥京會設法兌現其向聯合國所作的承諾。

一名高級軍官表示,一架C-130大力士運輸機正在協助美國領導的行動,將極端組織達伊沙趕出科威特,但到明年初起,每月其中約一周時間,它將轉到烏干達執勤。有關決定在近月變得更加複雜,原因是自由黨及其政敵密切關注即將舉行的大選。

杜魯多政府就派軍參與維和任務而面對保守黨的猛烈批評,有關決定被指不符合加國利益,而其目的只為自由黨爭取聯合國安理會議席。

更多加國新聞
籌款不利民意下滑元老離職 駔勉誠考驗補選難關
【明報專訊】對於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來說,2019年1月可說是最關鍵的一個月,因為他即將出戰本那比南區(Bu... 詳情
人民黨完成設338選區協會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民黨(The People's Party of Canada)表示,它已完成目標,在全國338個選區均成立選區協會,並... 詳情
披露客戶新址盼令母女和好 女經紀「好心做錯事」罰2000
【明報專訊】作為地產經紀,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可在沒有徵得同意下披露客戶的個人資料,即使是出於善意。大溫地區一名地產經紀為好友兼客戶售出房產,... 詳情
今年平安夜安靜少降雪 多數加人無緣白色聖誕
【明報專訊】天氣網絡(Weather Network)估計,多數加拿大人今年將不會見到一個「白色聖誕」,其中卑詩省在節禮日(Boxing D... 詳情
努拿烏特一周兩宗對峙 騎警呼籲妥善保管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北部努拿烏特地區接連發生兩宗與警方對峙事件,其中一宗有人向警員開槍。騎警向民眾發出緊急呼籲,促請民眾妥當保管好槍支和彈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