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不利民意下滑元老離職 駔勉誠考驗補選難關

[2018.12.24] 發表
駔勉誠周六探訪滿地可烏特蒙,在一間咖啡廳與民眾交談。(加新社)

【明報專訊】對於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來說,2019年1月可說是最關鍵的一個月,因為他即將出戰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補選,考驗其政治實力,也是來年聯邦大選前的關鍵一戰。

將於2月舉行的補選,將是迄今為止對駔勉誠最大的政治考驗。他同時亦要面對籌款能力備受質疑、支持率下滑,以及多名黨內元老均表明無意參加大選的不利戰況。

駔勉誠的新任幕僚長霍華德(Jennifer Howard)說,駔勉誠已多次在選區活動,黨內已組成義工團隊及設立了競選辦公室。新民主黨在邁向勝選之路上,不會視所有一切為理所當然。

霍華德表示,駔勉誠將成為候選人,「我們正在做準備參選的所有事情,所以我非常有信心」。

對於若敗選會否辭去黨領一職,駔勉誠拒絕置評。霍華德表示,她也不會讓任何其他想法進入她的腦海,強調駔勉誠會贏得選舉,他們專注於勝出選舉所該做的事情。

除了參加補選的挑戰,駔勉誠也面臨協調黨內出戰2019年大選名單的艱巨任務。本月較早時,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唐耐勵(Fin Donnelly)加入不參選名單,此前薩加納什(Romeo Saganash)、拉維德爾(Helene Laverdiere)、唐民凱(Tom Mulcair)、克里斯托弗森(David Christopherson)、馬蒂森(Irene Mathyssen)及鄧肯(Linda Duncan)已表明不再角逐國會議席。

卑詩省國會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及蘭金(Murray Rankin),亦會趁節日假期思量是否參選。

霍華德說,加拿大民眾不應基於有新民主黨資深議員離任作出不必要的結論,認為在現階段,距離大選愈來愈近的日子,人們就是否參選作出決定是平常事。

更多加國新聞
人民黨完成設338選區協會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民黨(The People's Party of Canada)表示,它已完成目標,在全國338個選區均成立選區協會,並... 詳情
披露客戶新址盼令母女和好 女經紀「好心做錯事」罰2000
【明報專訊】作為地產經紀,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可在沒有徵得同意下披露客戶的個人資料,即使是出於善意。大溫地區一名地產經紀為好友兼客戶售出房產,... 詳情
今年平安夜安靜少降雪 多數加人無緣白色聖誕
【明報專訊】天氣網絡(Weather Network)估計,多數加拿大人今年將不會見到一個「白色聖誕」,其中卑詩省在節禮日(Boxing D... 詳情
努拿烏特一周兩宗對峙 騎警呼籲妥善保管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北部努拿烏特地區接連發生兩宗與警方對峙事件,其中一宗有人向警員開槍。騎警向民眾發出緊急呼籲,促請民眾妥當保管好槍支和彈藥。...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端(West End)一間單車店昨早發生三級火警,消防員迅速撲滅火災,使隔壁兩幢建築免受波及,事故並未造成傷亡。當局一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