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賭場縱容違法吸煙乃「公開秘密」

[2019.01.05]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澳門新修訂控煙法,今年元旦起娛樂場內的所有吸煙區被取消,除已符合按新標準設立且獲許可的吸煙室外,無論娛樂場中場或貴賓廳,以及其他娛樂場室內範圍,皆全面禁煙。截至去年12月31日,澳門衛生局對378間按新標準設置的吸煙室批出許可。

新控煙法列明,執法人員若發現違法行為,包括場所內設不符合新標準或未獲許可的「吸煙室」,除將勒令關閉外,相關場所亦會被檢控,最高罰款20萬澳門元。

職員「收風」有防備 控煙督察難執法

澳門立法會議員蘇嘉豪稱,新控煙法主要擴大了賭場的禁煙範圍,但執法有一定困難。他說曾收到賭場職員投訴,指有職員容許賭客在吸煙室外範圍吸煙。他形容賭場職員縱容違法吸煙乃「公開的秘密」,「賭場職員有方法收到控煙督察到場的消息,然後會收起煙灰缸及噴灑空氣清新劑,執法人員到場後便無法檢控」。

蘇說,貴賓廳內的賭客單一賭注動輒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禁止這些豪客吸煙十分困難,一方面罰款金額對他們而言很小,另一方面執法人員或因擔心人身安全而不敢執法。他建議當局增加控煙的執法人員,將舉報熱線服務延長至24小時,並制定違法吸煙地點黑名單,以加強巡查。

更多港聞
聲援朱凱Y 參與7?1遊行 不憂影響任命 夏志誠:每人都有政治立場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前日因肝衰竭病逝,終年73歲。被視為有望接任的輔理主教夏志誠作風開明,被指未必獲教廷及中央祝福,對於會否...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前日離世,明愛專上學院及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昨分別舉行追思彌撒及守靈感恩祭。守靈感恩祭中,神職人員向楊的遺...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早前在沒有外聘法律意見下,決定不就UGL案檢控前特首梁振英,引起質疑。民主派要求律政司長鄭若驊到立法會解釋。立法會司法及法... 詳情
潘樂陶大宅僭建案 本月18日提訊
【明報專訊】本報年初報道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丈夫潘樂陶的兩間海詩別墅獨立屋分別有僭建,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上月21日發聲明表示,針對潘樂陶持有的3... 詳情
【明報專訊】東鐵線大圍站上蓋物業發展項目,去年7月因沉降超出停工指標,暫停樁柱工程。屋宇署昨表示,接納預設停工指標修訂為40毫米,比原來指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