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出租餐廳再遭投訴 「三C會」收回自營 信件批外判商一年收入數千萬 會方決定不續約
申加建豪宅 瑪利諾神父宿舍准改劃
尊子漫畫
AY提檢討單程證動議 克勤改到面目全非
7.8萬月薪 政府請人 搞大灣區微信專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葵涌留建地下污水廠地皮 擬建多層貨車停車場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向特首提交報告,提到重置貨櫃碼頭發展。運輸及房屋局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建議於青衣及葵涌兩幅共26.2公頃的短租地,興建貨櫃儲存多層綜合大樓及重型貨車停車場,其中位於葵涌、佔地18.1公頃的土地,原本預留興建地下污水設施,以落實「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乙」。有工程師分析,如先發展上蓋,日後再向下開挖,成本可能大幅增加。

環境局昨晚回覆本報查詢稱,政府擬議在葵涌興建多層重型貨車停車場的選址,在規劃上是同時預留作興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乙的共用土地,土拓署及其顧問在研究期間已與環保署及相關部門商討共用該選址的技術安排,並確定發展方案可配合將來地下污水處理設施的發展。

環境局:已商討共用選址技術安排

發言人稱,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可提供足夠容量處理未來20多年預測的污水量,而自第二期甲設施在2015年啟用後,維港整體水質已大幅改善。故此,就符合水質指標而言,在現階段推行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乙並不是進一步改善水質的關鍵。政府會不時根據水質和生物處理技術的最新發展,並考慮未來人口增長及資本和營運成本,檢討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乙的推展。

葵青區議會將於下周四討論青衣及葵涌兩幅土地上蓋發展,當中葵青的土地面積18.1公頃,顧問建議將該土地當中約5至6公頃發展約6層高的多層綜合大樓,用作重型貨車停車場,餘下土地預留作建設地下污水廠。至於青衣選址位於青衣路及青衣航運路交界,佔地約8.1公頃,建議興建9層高的貨櫃儲存綜合大樓。

 
 
今日相關新聞
葵涌留建地下污水廠地皮 擬建多層貨車停車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