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加薪惹爭議 特朗普:暫時凍結

[2019.01.06] 發表

聯邦政府局部停擺令超過80萬公務員要無薪工作或被迫放無薪假,但副總統彭斯在內的高官原定昨起可恢復加薪多達1萬美元就惹來爭議,特朗普政府前日(4日)宣布,會凍結有關加薪。

國會2013年通過凍結聯邦高官加薪,之後每年都要重新延長該規定。由於上月21日國會未通過預算案,導致政府局部停擺,該凍結加薪規定亦於1月5日到期。若按昨起恢復加薪,彭斯會由目前年薪23.07萬美元加至24.35萬美元;內閣部長年薪也從19.97萬美元增至21.07萬美元。去年3月共和黨曾試結束這凍薪,但被民主黨成功保留。

在前日的記者會上,特朗普被問到會否在政府停擺期間阻止有關加薪,他說:「可能考慮。」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其後亦稱,加薪是政府停擺所帶來的不必要副產品,「在部分聯邦員工被迫休假時,政府正探討方法阻止實施加薪」。結果在晚上,人事管理局發出指引,稱2018年一些官員的凍薪將普遍適用於2019年。(紐約時報/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被認定是2000年美軍驅逐艦「科爾」號遇襲案主謀之一的蓋達成員賈邁勒(上圖),據報在美軍一次空襲中身亡。 2000年10月12日,「科... 詳情
踏入2019年,法國「黃背心運動」依然不斷,是運動連續第8周上演。法新社報道,逾千名「黃背心」示威者當地時間周六(5日)聚集在巴黎香榭麗舍大... 詳情
英國傳媒報道,首相文翠珊可能再度推遲國會下議院表決脫歐協議。《星期日電訊報》報道,文翠珊的助手可能正在草擬計劃,制定要求歐盟進一步讓步的附帶... 詳情
委內瑞拉國會展開新一屆會期,新任議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不會承認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連任任期的合... 詳情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本周四(10日)將宣誓就職連任,但由拉丁美洲13國以及加拿大去年組成應對委國危機的「利馬集團」上周五(4日)舉行外長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