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賊匪戴口罩及穿水靴,爬上桌面搜索財物。(片段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非禮案「道士」:躺墳場「修煉」
民主黨倡租津助輪候公屋者 等逾3年低收入戶 每月2500元
登報脫離關係 坪洋村選父勝子敗
長者綜援申請年齡升至65 下月生效
司機稱因好奇三狎15歲妹 官:難以置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街市檔連環失竊 警拘獨行賊

【明報專訊】粉嶺聯和墟街市昨發生連環爆竊案,一名穿著水靴的獨行賊,於凌晨時分兩小時內連環爆竊街市8個攤檔,偷走現金後,以海鮮檔膠箱及圍裙等遮掩,並以手推車運走賊贓。有檔主表示今次為設檔16年來首度遇竊,認為賊匪有計劃行動,非常「醒目」;警方其後在上水拘捕一男子。

6檔共失2.2萬現金

昨早6時許,警方接報,指聯和墟街市的8個檔口有搜掠痕[,經初步點算,其中6檔共損失約2.2萬元現金、一個價值約3800元的手機及一個保溫壺。從多個檔口的閉路電視片段所見,一名戴口罩、身穿深色外套和長褲的男子於檔口內不斷翻找東西,又拉開檔內抽屜及爬上放置海鮮的塑膠水桶,從高處取走財物。該男子凌晨零時出現在一檔口時,原只穿拖鞋,及後在其他片段內,他已換上海鮮檔職員常穿的水靴掩人耳目,最後一段片段顯示他凌晨2時仍在一攤檔翻箱倒櫃。

警方其後於上水聯發街拘捕一名42歲姓袁男子,涉嫌連環爆竊,並在其單位檢獲該手機、保溫壺及現金約1000元。案件交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一隊跟進。

偷手推車運賊贓

於聯和墟街市經營海鮮檔16年的周女士表示今次為16年來首次遇竊,令她損失約5000多元現金,當中有硬幣也有紙幣。周女士指出昨早檔內一片凌亂,稱賊匪「翻箱倒櫃,連凍櫃內貨物都滿佈一地」。除失去現金外周女士用作運貨的手推車及雜物亦被偷走,估計賊匪用作運走硬幣。另一檔主李女士則損失數百元及一個2呎乘1呎的膠箱。

有海鮮檔職員認為竊賊「醒目」,估計他偷走海鮮檔的膠箱及四格櫃是用作放置賊贓,及後以圍裙等物品作遮掩後離開,反映竊賊是有計劃行動。現場所見,街市未見有保安員。有街市職員指出,街市10多年來從未失竊,故晚上放心將現金留在攤檔內。

 
 
今日相關新聞
街市檔連環失竊 警拘獨行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