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康來福神父
放大
 

其他新聞
箭豬疑遭虐殺 屍骸佈山頭
大婆捅傷二奶認罪 夫允浪子回頭
進口商自選檢測樣本 涉食安一職員
渣馬跑手不治 姊質疑沒除顫器急救
24小時「通波仔」 港島擬跨聯網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神樂院認障神父行山失蹤翌日尋回 4公里外梅窩發現 沒有受傷

【明報專訊】「十字牌」牛奶原產地、大嶼山聖母神樂院一名88歲神父前日傍晚失蹤,消防及民安隊人員通宵搜索,昨早於梅窩碼頭路尋回該神父。據了解,該神父患有認知障礙症,事發時正在神樂院附近行山。

前日傍晚6時許,神樂院一名職員報案,指88歲神父康來福自下午起不知所終,懷疑他行山失蹤。警方接報,聯同消防及民安隊,自當日傍晚起於大嶼山一帶山頭搜索,惟仍未見神父蹤影。搜索持續至昨日,人員在上午接近10時,於距離神樂院約4公里的梅窩碼頭路尋回康神父。康沒有受傷,清醒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及後再轉送至瑪嘉烈醫院。警方相信事件沒有可疑。

據了解,康神父患有認知障礙症。本報昨早致電神樂院查詢,職員承認當時康神父正外出行山,又稱「搵番就得啦」,其餘事情則不願多說。根據《公教報》資料顯示,康來福原名康福堂,1930年生於河北,1950年逃難來港,於華南總修院攻讀神哲學後到堅道主教座堂任司鐸,及後前往馬來西亞檳城教區服務38年,至1996年才回港加入聖母神樂院。

法國修士興建 曾產牛奶

聖母神樂院屬嚴規熙篤會,由一批法國修士於1950年代初所建,坐落於大嶼山大水坑,供教友避靜及歸心祈禱。60年代初,有熱心教友贈送乳牛給神樂院,盼為神父及修士提供牛奶;神樂院其後繁殖乳牛,並生產牛奶,供應至酒店、當地居民及遊客飲用,為「十字牌」牛奶原產地。至80年代末,院方將「十字牌」交由另一廠房在元朗生產牛奶,現時神樂院內只留下牛房遺址。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腦內科教授張德輝指出,年長人士患腦退化及中風等腦部疾病機率較高,促成認知障礙症,基於認知功能受損,患者的分析力及解難能力較差,基本如日常找續過程都難以進行。張指出,神樂院位於偏郊位置,四周都是山路,渺無人煙,提高了認知障礙症患者走失的風險,「一般人可以按路牌、標記或手機定位裝置分析該走哪條路,但對患者而言,可能連打開手機都有困難」。張續指出,如認知障礙症人士欲行山強身健體,應與大伙人一同前往,切忌獨自行走。張建議,認知障礙症患者身邊人可安排看護照料,又提議家人以定位手帶監察患者位置。

 
 
今日相關新聞
神樂院認障神父行山失蹤翌日尋回 4公里外梅窩發現 沒有受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