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金正恩訪華 牽動中美談判
中美貿易談判加時 美稱進展順利
美官員:不接受北京武力恐嚇台灣
12國使節訪新疆再教育中心
曾聲援深圳佳士工運 大學左派社團被註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專家:朝欲增談判籌碼 華可做和事佬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朝鮮近日又與美國就第二次「特金會」展開磋商,此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華,中韓專家均認為和美朝峰會、朝核問題有關。

澎湃新聞報道,上海社科院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李開盛表示,金正恩此訪主要是為第二次「特金會」積累自己的外交籌碼。吉林大學國際政治系教授、朝韓問題專家王生認為,這說明中朝關係在朝鮮半島局勢中具非常重要作用,中國可能會和朝鮮商量在無核化僵局上找突破口,例如朝鮮可否繼續採取一些實質棄核措施,然後中國勸說美國也採取一些措施如放鬆制裁,這樣在第二次「特金會」前雙方才能拿出一些實質舉動。

韓國專家也有相似看法,韓國慶尚大學統一和平研究中心所長朴鍾F(譯音)推測,金正恩將尋求中方建議,及在美朝峰會的時間、場地、議題上,反映中方意見。韓國國立外交院教授金漢權(譯音)相信,朝鮮旨在趁美朝峰會前與中國調整戰略利益,以便在跟美國交手時取得最大的協商力。世宗研究所研究企劃本部副本部長鄭載興(譯音)認為,朝中亦會研究一旦開不成峰會或沒有成果的對策。

長遠盼擴中朝經濟合作

不過,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葉分析說,除為了第二次美朝峰會,「金正恩是帶茧u則2019年,長則至2020年的朝鮮路線圖去中國」,認為金正恩會向中國確定立場,邀請全方位協助,討論使朝韓由休戰邁向終戰,以及擴大經濟合作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金正恩四度訪華 晤習談「特金會2.0」
專家:朝欲增談判籌碼 華可做和事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