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報告指溫哥華豪宅柏文市場已貼近買家市場。(蘇富比圖片)
放大
 
豪宅獨立屋銷售量連續三年下跌。(蘇富比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財富轉移」超大溫其他族裔 九成華裔移民抵鶗i即置業
流感高峰數周內到 今年流行H1N1 兒童青少年易中招
4女童分食大麻小熊軟糖
少年冰球隊車禍案 司機認罪
啟康藥房網上售藥用大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市百萬元豪宅成交跌26%
逾400萬元豪宅銷量減半 處買家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發表2018年溫哥華豪宅市場報告,100萬元以上房屋的整體成交量較前一年下跌26%,其中400萬元以上的豪宅更減少近一半。報告指,豪宅柏文正處於買家市場的邊緣,而獨立屋則已進入了買家市場。

報告指出,價值100萬元以上的溫市豪宅銷售去年錄得明顯下降,2018年全年共促成3151宗交易,較2017年的4282宗減少26%。400萬元以上豪宅的銷情更差,去年全年只錄得195宗,較2017年的382宗大幅下跌49%。

報告指出,豪宅市場轉淡原因是買家對各種針對樓市的新稅措施感到憂慮,並擔心政府的干預政策會帶來難以預測的影響。報告認為,省政府相繼推出的樓房新政,包括將外國買家物業轉移稅調升至20%、0.5%的投機稅和向300萬元以上房屋徵收學校稅,加上溫市政府推行的房屋空置稅,都令買家對溫哥華樓市的信心下跌。

報告又指,雖然400萬元以上豪宅的交易量下跌顯示外國買家的活躍程度已減去,但溫哥華整體的房屋可負擔性問題仍然存在。報告指出截至去年11月,溫哥華西區和東區的整體房屋基準價分別是128萬元和106萬元,一般市民根本無法負擔。

柏文方面,結束過去幾年的上升趨勢,2018年100萬元以上單位的成交量錄得14%按年下跌,由2017年破紀錄的全年1285宗跌至去年的1107宗,去年下半年的成交量更較前一年同期下跌37%。雖然數字下跌,但報告認為豪宅柏文市場只是從2016年和2017年的歷史高位調整下來,市場仍屬健康,並認為豪宅柏文市場正處於買家市場的邊緣,相信在新一年賣方要有議價的心理準備。

去年100萬元以上城市屋的成交量有539宗,較2017年的690宗下跌22%,去年下半年的成交量亦較前一年同期下跌42%,只有5%的交易以高於掛牌價成交。報告指雖然成交量下跌,但樓價卻不跌反升。根據去年11月的市場數據,大溫地區的城市屋基準價錄得按年上升2.6%。

獨立屋豪宅方面,2018年錄得連續第三年的成交量下跌,去年全年共有1505宗100萬元以上的獨立屋交易,較2017年下跌35%。報告認為銷情冷淡與需求減少、掛牌量突然增加、借貸利息上升和買家失去興趣有關。報告認為,在各類型房屋中,獨立屋受政府樓市辣招影響最深,指賣方收回房屋不賣、買家要求業主劈價甚至放棄還價的例子愈來愈多,認為獨立屋市場已進入買家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百萬元豪宅成交跌26%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