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流感高峰數周內到 今年流行H1N1 兒童青少年易中招
4女童分食大麻小熊軟糖
少年冰球隊車禍案 司機認罪
啟康藥房網上售藥用大麻
警鐵腕遏路邊違例泊車 罰款150元兼拖走車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財富轉移」超大溫其他族裔 九成華裔移民抵鶗i即置業
僅一半人5年內找到工作 四成低收入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和另外三個國家的研究員,分析移居大溫、澳洲及新西蘭大城市的新移民人口特徵,並發現九成大溫的華裔移民在抵鶣嵽i即時置業,但只有一半能夠在5年內找到工作。

卑大地理學家希伯特(Daniel Hiebert)與德國、澳洲和新西蘭的學者設立了一個網站,並發表文章指現時民眾移居使城市更多元,城市人口的組合可包括多個國籍、族裔、語言和宗教等背景的人,並形成「超級多元」(Superdiversity)的情況,「目前多元模式顯著取代了早期的模式。」

研究指,超級多元的其中一個重要特點是,新移民傾向到一些曾有移民潮和現在仍有下一代生活的城市落腳。另一現象是,即使屬同一族裔及宗教等背景的移民,但他們的社會經濟及其他特徵都很不同。

研究分析大溫、澳洲悉尼和新西蘭的奧克蘭移民人口,指該三個國家的城市在全球移居人口上屬有力的代表性和可展示到城市被超級多元化的過程。

大溫2016年的數據顯示,有高達41%的居民並不是在大溫出生,是來自其他地區或國家;而大溫、悉尼和奧克蘭亦漸成為「以少數民族居多」的城市,這代表祖先是來自亞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人口,被預計會超越祖先來自歐洲的人口。

研究指,超級多元對社會凝聚力構成威脅,而有不少研究亦顯示,在多元性城市的民眾每日都會製造和面對新的聯繫和關係,不過,超級多元的的確對決策者、分析人員及公眾在了解不時變更的社會帶來挑戰,因此需要以新的方法將複雜的數據聯繫起來,該研究團隊剖造一些新及可互動的工具來將數據表達出來。

該網站的數據包括早自1980年,包括大溫移民背景的範疇包括種族、收入、流動性、語言和教育水平。

數據複雜圖像的其中一例子顯示,大溫每10個華裔移民,有9個抵鶪j溫後可即時置業,但他們可在5年內於加國就業的比率只有一半;四成更報稱靠低收入生活。

希伯特的研究指,大溫的菲律賓移民模式不同,九成移民可在抵鶣5年內找到工作,少於一成指靠低收入生活,但他們可置業的比例較低,約40%。

希伯特稱:「華裔(移民)的故事是其中一種財富轉移」,從海外轉到加拿大,「置業比率反映出那財富轉移。」

大溫多個其他族裔背景移民的置業比例都較華裔為低,例如來自南亞的移民,該比例為80%,韓裔70%,來自阿拉伯及打丁美洲只有40%。

 
 
今日相關新聞
「財富轉移」超大溫其他族裔 九成華裔移民抵鶗i即置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