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指貓狗會人道珝 梁振英:野豬何以不同待遇?
59歲受助人擬覆核長者綜援新政 關愛基金補貼建議 委員議員齊反對
社工嘆難說服59歲者續受就業培訓
「畀林鄭搞到我好大鑊」
袁國勇倡到幼園打流感疫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前年車廂縱火案後 站內禁售火機

【明報專訊】旺角港鐵站大堂昨發生火警,幸無人受傷。其實,港鐵自前年發生1死19人受傷的車廂縱火案後,推出了一系列火警應變措施,包括規定站內商店禁售打火機,以及加強公眾防火教育;另印製安全乘搭港鐵小冊子,讓乘客了解遇火警時的疏散程序。

港鐵在車廂縱火案發生後數周,禁止港鐵站內的商店賣打火機,以減低火警風險。2017年4月港鐵向政府提交縱火案的檢討報告,報告建議加強公眾的防火安全教育,如增加公眾對防火指引及使用緊急設備的認識。港鐵在車站內添置手提滅火筒,並在手提滅火筒擺放位置加裝更顯眼的標示。

港鐵:職員巡邏檢查乘客可疑物

港鐵守則列明,港鐵職員有法定權利拒絕任何攜有危險品或大量物品的人進入港鐵範圍。港鐵附例中的《危險品條例》列出了10類危險品,包括火水、天拿水、噴漆等。本報向港鐵查詢《危險品條例》執行情G,港鐵回覆稱,職員會不時巡邏列車及車站,如發現有乘客攜帶懷疑危險物品,可徵求乘客同意讓職員檢查其物品。港鐵亦印有安全乘搭港鐵的小冊子,讓乘客了解安全指引,有關資料可在港鐵網站找到。本報記者昨在多個港鐵站便利店查詢,都買不到打火機。

2017年2月港鐵列車發生嚴重縱火案件,有精神病紀錄的60歲疑犯張錦輝在車廂內取出一瓶懷疑天拿水的易燃液體企圖點火,多人遭火勢波及燒傷。事件中19人受傷入院,張留醫3個月後,因器官衰竭不治。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稱,縱火案傷者至今仍需接受治療,保險索償工作亦未完成。

 
 
今日相關新聞
旺角站縱火 港鐵天眼拍不到 火舌大堂燃燒20秒 警籲目擊者報料
犯罪學家:犯案者製造話題表不滿
前年車廂縱火案後 站內禁售火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