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代爾指極端主義威脅增大
伙網絡供應商嚴控傳播平台

[2019.01.16] 發表
公安部長葛代爾在去年5月7日在眾議院一個委員會上,引薦騎警新總監勒基。(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表示,右翼人士、白人至上主義者及新納粹組織,愈來愈引起加拿大人的關注,構成的威脅愈來愈大。

葛代爾說,這些團體宣傳仇恨,這種仇恨表現在反猶太人的暴力行為或其他罪行中。他周二在利載拿大學(University of Regina)就國家安全問題發表演說後表示,去年較早時在多倫多央街(Yonge Street)發生的汽車撞人襲擊,便可找到這種思想的根源。去年4月,兇徒米納斯(Alex Minassian)涉嫌駕駛小型貨車撞死10人。他又列舉2017年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殺案造成6人死亡的案件為例,當時大批伊斯蘭教徒正在清真寺內祈禱。

葛代爾表示,這些襲擊事件的疑犯均因受網上思想影響而變得激進,「他們可能是個人做出非常邪惡的行為,但他們受到某些事情的激發,這很大程度上與他們在網上所看到的有關」。

他表示,危險及極端暴力信息的來源,不單只有極端組織「達依沙」及蓋達,也可以來自任何類型的狂熱主義。

他說,聯邦政府正跟互聯網供應商合作解決這個問題,至今合作相當順利。他表示,互聯網供應商有義務確保不會提供傳播恐懼和仇恨的平台。

他說,它們不想被說成助長傳揚令人厭惡的東西,那它們必須做到更好。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移民部內部文件指出,移民部希望擴大使用人工智能的技術,希望找到長期移民成功的早期徵兆,並取得此一「移民成功秘方」,並據此調整篩選... 詳情
NDP推遲冬季議員團會議 全力助黨魁駔勉誠戰補選
【明報專訊】據CBC新聞報道,新民主黨推遲了冬季議員團會議,目的是讓國會議員全力協助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本那比南區(B...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和聯邦政客在底特律與通用汽車代表討論關閉奧沙華(Oshawa)組裝廠計劃事宜,但顯然空手而歸。 聯邦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 詳情
為失智病妻申「安樂死」未果
【明報專訊】魁省男子殺害患有嚴重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又稱失智症)妻子一案周二開審。陪審團聽取到,被告在案發前... 詳情
麥堡山火後 民宅室內污染物水平正常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顯示,加拿大油砂重鎮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經歷山林大火後一年,當地室內粉塵污染物經檢測已在正常水平,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