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級政客底特律晤通用代表 游說改奧沙華關廠計劃無功

[2019.01.1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和聯邦政客在底特律與通用汽車代表討論關閉奧沙華(Oshawa)組裝廠計劃事宜,但顯然空手而歸。

聯邦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周一早上在車展期間與通用汽車行政總裁巴拉(Mary Barra)會面,安省省長福特周二上午則與通用總裁魯斯(Mark Reuss)開會。

兩位政客都表示曾敦促該公司重新考慮今年年底關閉工廠的決定,並對通用拒絕動搖感到失望。

貝恩斯說,巴拉表示通用汽車將繼續支持其在英格索爾(Ingersoll)裝配廠和在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的引擎和變速器廠業務。通用還將繼續對萬錦研發中心進行投資。

貝恩斯周二與佳士拿(Chrysler)行政總裁曼里(Michael Manley)會面,稱汽車製造商對加拿大繼續作為汽車生產地,生產包括零排放和自動駕駛汽車等未來車型持樂觀態度。

貝恩斯認為通用對奧沙瓦的決定只是異數,表示曼里重申了佳士拿對安省賓頓和溫莎裝配廠的承諾。

福特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將敦促通用延長公司在奧沙華工廠的營運,為工人提供更多時間來對關廠做準備。福特表示很失望聽到通用汽車的立場沒有改變。

Unifor工會領袖迪亞斯(Jerry Dias),曾批評福特沒有為奧沙華工人而戰,他在周二說,歡迎政府提供更多的支持。

迪亞斯提請公眾注意,奧沙華工廠的關閉還將影響供應商的職位,他指零部件供應商Inteva Products約100名工會工人在安省韋比(Whitby)停工表示抗議。

迪亞斯表示,通用汽車將看到更多對公司施壓的行動,來促使其反轉決定。

更多加國新聞
為失智病妻申「安樂死」未果
【明報專訊】魁省男子殺害患有嚴重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又稱失智症)妻子一案周二開審。陪審團聽取到,被告在案發前... 詳情
麥堡山火後 民宅室內污染物水平正常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顯示,加拿大油砂重鎮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經歷山林大火後一年,當地室內粉塵污染物經檢測已在正常水平,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有消息指,安省政府即將宣布省內大學及專上院校學生獲削減一成學費,這意味茪j學文理本科生的學費將平均節省約660元,而專上院校學生... 詳情
沙特少女抵加國首受訪:宛若重生
【明報專訊】逃出家人禁錮的沙特少女拉赫夫抵達加拿大後首次接受傳媒訪問,暢談今後擺脫父權妦怴B追求平凡而獨立生活的願望,並表示離家出走尋求庇護... 詳情
魁省男子涉租U-Haul運296箱走私煙被控
【明報專訊】一名魁省男子涉嫌租用U-Haul貨車運輸數百萬支非法香煙,面對數項指控。 安省省警在新聞稿中發布,周一下午12時45分左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