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豬年郵票下周推出
豬八戒當主角 傳遞積極快樂

[2019.01.18] 發表
嘉賓和郵票設計者為豬票揭幕。(明報記者攝)
兩名設計者發表講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為慶祝中國農曆己亥豬年到來,加拿大郵務公司從1月18日起發行一套兩款豬年郵票,這已是加拿大郵務公司連續發行的12套生肖郵票中的第11套。這套郵票以全球華人熟知的中國名著「西遊記」中喜聞樂見的豬八戒為原型設計。

郵票是由Albert Ng and Associates的伍啟榮和白升宰兩名華裔設計師共同創作。伍啟榮表示:「豬八戒不僅在華人世界家喻戶曉﹐而且在日本、韓國等東亞國家也很流行。他憨態可愛﹐幽默搞笑﹐給人輕鬆快樂感覺。同時他性格和善、做事勤奮、老實大度﹐充滿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我們的設計以豬八戒為主角就是想給人們傳遞這些積極快樂的氣息。」

加拿大郵務公司傳訊及公共事務副總裁Jo-Anne Polak說﹕「公司很榮幸與加國的華裔、韓裔、越裔和其他東亞裔族群一起﹐同慶新春佳節。自從1997年推出第一款牛年郵票後﹐我們推出的12生肖郵票愈來愈受到加拿大人的歡迎。本系列郵票及相關收藏品可以到www.canadapost.ca網站及全國各地郵政網點購買。」

加拿大郵務公司推出的這套豬年郵票還包括國內和國際郵票小本票(Booklet)以及包含25枚國內郵票的傳統塗膠版票(上有4款中文祝福語)﹐和多款集郵收藏品﹐首日封等﹐非常適合作傳統的紅封包。

多倫市長莊德利、聯邦國會議員葉嘉麗等聯邦三級政府官員以及華人、東亞裔社團組織代表出席了豬年郵票揭幕儀式。儀式後﹐兩位郵票設計者還現場為購買郵票者簽名留念。

更多要聞一
周末天氣嚴寒庇護所爆滿
【明報專訊】本周末,大多倫多地區將迎來至少零下24度的嚴寒天氣,而提供給無家可歸人士的庇護所偏偏卻出現了嚴重不足的情況,以至於還有數量不少的... 詳情
地鐵紓緩線擬提前兩年完工 公車局預算開支要增1.62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宣布了有關加速興建市中心地鐵紓緩線的計劃,該計劃將使市中心地鐵紓緩線完工的時間提前兩年,從原定的2031年提... 詳情
「恐襲」加胎傷員工 女子4罪全成立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為效忠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於2017年7月持肉刀及高爾夫球棍﹐到多倫多市東一間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詳情
當街迫老婦買首飾變搶劫 警方追捕兩操波斯語男女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正尋求公眾提供線索搜捕兩名早前在新市街道公然搶劫的嫌犯。 約克區警方表示﹐1月11日下午2時﹐一名74歲的老婦獨... 詳情
登街車拳打司機頭 緝20歲瘦身材男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現正追緝一名男子﹐指他涉嫌於去年底﹐在皇后東街(Queen St. E)夾Neville Park Blvd.地區毆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