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嚴限中國國營電訊商企

[2019.01.20] 發表

中美經貿仍在談判之際,美媒引述知情人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準備發布行政命令,將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嚴格限制中國國營電信公司在美營運,但不會點任何公司的名字,處理程度不排除比照去年對付中興通訊的做法。

不排除仿對付中興做法

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這一行政命令尚未呈交特朗普,相關部門最快可能在下月提交。

該命令內容應不會直接點名任何公司,也不會直接禁止它們在美銷售產品。但是,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命令將賦予美國商務部更大權限,檢視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對手國家國營企業的產品和採購。去年,美國曾以國家安全為名,拒絕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中國移動自2011年起開始申請在美開展中美兩地的長途電話及通信設施,但美國拒絕其申請。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早在2002年和2003年就已經進入美國市場。

此外,電訊巨頭華為雖然不是國營企業,也一直聲稱與中國政府無關,但曾任職於蘭德公司的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毛文杰(James Mulvenon)稱,這個行政命令也會讓華為難以營運,一些美國企業正為此預先作準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前日印發《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當中規定「黨中央對政法工作實施絕對領導」,而且最重要的指導思想就... 詳情
廣州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艾曉明原定今日(20日)在陜西西安出席一場紀錄片放映會,但當局前晚突然通知「不能舉辦」,主辦方也被國保(公安屬下的國內... 詳情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航天局(NASA)18日發佈公報表示,正就嫦娥四號任務與中方展開合作,預計將於31日利用美國「月球勘測軌道器」對嫦娥四號... 詳情
陶鑄之女陶斯亮十二萬字口述新書《人間有正道》,講述父母陶鑄、曾志與趙紫陽的淵源;趙紫陽曾對陶斯亮透露「六四」時中共高層的互動,以及他在晚年被...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警方去年4月搗4個強迫勞動集團,解救52名受奴役從事高度體力勞動的男子,他們多為智障人士、聾啞人、文盲、流浪漢,在長則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