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檢:特朗普指示律師作偽證報道不準確

[2019.01.20] 發表

美國「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圖)的辦公室前晚罕有發表聲明,指網媒Buzzfeed前一天有關總統特朗普指示私人律師科恩在國會作偽證的報道不準確。特朗普斥責Buzzfeed的報道是假新聞,但BuzzFeed則堅持相信消息來源,並要求米勒釐清不確之處。

未明確否定全篇報道

米勒辦公室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發表的聲明稱:「關於科恩上國會聽證會一事,BuzzFeed對(科恩向)特檢辦公室所作特別供辭的描述,以及對辦公室所得檔案及證辭的形容,並不準確。」BuzzFeed上周四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特朗普曾指示科恩「落實」安排自己參選總統期間親自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確保其地產項目獲對方支持。問題是科恩作證時,訛稱特朗普早在2016年1月已取消項目,但實情是到2016年6月確認會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後才取消。BuzzFeed指科恩向米勒供稱是特朗普命令自己作偽證,米勒團隊分析相關檔案後確認這點。民主黨人指報道若屬實,特朗普屬妨礙司法公正,須辭職或受彈劾。

BuzzFeed總編輯力撐報道屬實

特檢的聲明發出數小時後,特朗普在Twitter不點名炮轟BuzzFeed的報道,稱「假新聞是真正的人民公敵!」他其後再直接攻擊BuzzFeed曾公開「斯蒂爾檔案」,強調是「騙子希拉里及民主黨人(作為反對派研究)所付錢」。該份由前特工斯蒂爾製作的檔案聲言特朗普或有痛腳在俄羅斯手上,令他有可能被克宮政治勒索。

暫未清楚米勒辦公室對BuzzFeed報道什麼內容存疑,亦未知是否全盤否認所有內容。

BuzzFeed總編輯史密斯(Ben Smith)回應稱:「我們力撐自家報道和消息來源,我們呼籲特檢釐清他要反駁什麼。」該網站公關亦透過Twitter帳戶盛讚報道這消息的傳媒人,堅稱「100%力撐」這段新聞。

科恩去年底因就莫斯科地產項目一事向國會作偽證認罪,被囚3年。判刑時米勒辦公室有向法官求情,要求對方考慮到科恩配合特檢調查。科恩獲安排在2月7日再到國會作證;其律師指科恩最近受到「總統恐嚇」,正研究是否會再作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聲稱掌握美國總統特朗普通俄證據,被俄羅斯當局拘捕的白羅斯模特兒瓦舒凱維什出庭應訊。瓦舒凱維什被鎖上手扣,由警方押解到莫斯科法庭應... 詳情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智利北中部沿岸當地時間周六(19日)晚發生6.7級地震,暫無海嘯威脅,目前亦未有傷亡報告。 地震發生在... 詳情
據俄羅斯紅星電視台網站19日消息,美國驅逐艦「庫克」號(USS Donald Cook)目前已進入黑海海域活動,俄羅斯黑海艦隊正在對其進行監... 詳情
俄羅斯一間公司計劃利用人造衛星在夜空展示廣告,預計2021年實現。不過,這個想法惹來天文學家質疑會妨礙觀測天體,也有民眾憂慮會加劇光害。 ... 詳情
近年愈來愈多公司利用太空尋商機或作廣告宣傳,由於太空不屬於任何一國,故此雖然爭議活動愈來愈多,但各國對如何監管、甚至是否監管上仍未有共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