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下1日 大多區車禍逾350宗
天氣料至明日稍回暖

[2019.01.21] 發表
嚴寒天氣料要到周二才稍為回暖。(加新社)

【明報專訊】昨天雪暴雖逐漸消散﹐但嚴寒天氣預料要到周二才稍為回暖。周末晚這場雪暴﹐在多倫多市造成逾百宗撞車意外﹐而在大多倫多地區﹐於24小時內便有逾350宗撞車意外。

周六在多倫多的降雪量略多過6厘﹐令道路冰滑﹐汽車駕駛困難。多倫多警察康斯特(Allyson Douglas-Cook)周日早上表示﹐一夜之間便有超過100宗撞車意外。她說﹕「這是相當多﹐幸好沒有一宗是非常嚴重﹐而且沒有嚴重受傷報告。」她提醒說﹕「司機們﹐要慢下來﹐相應地調整駕駛速度。」

安省省警警長施密特(Kerry Schmidt)表示﹐從周六下午起的24個小時內﹐省警總共回應了超過350宗撞車意外。他呼籲司機們若果可以留在家﹐便最好留在家中。

加拿大環境部在昨天早晨發出的天氣預報中稱﹕「與這個天氣系統相關的降雪料將在昨天上午晚些時候結束。預計在安大略湖附近的降雪量接近5厘米﹐而在7號高速公路以北的數量較少。」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Steve Flisfeder表示﹐天氣非常寒冷﹐昨晚肯定是我們見過最糟糕的一夜。

在極度寒冷的天氣下﹐加拿大環境部和多倫多市都發出了嚴寒警報。

加拿大環境部表示﹕「在周一晚些時間﹐風冷值料將企於零下30度的警告標準以上﹐在周一晚上預料仍會有接近零下20度或更低的寒冷氣溫。不過﹐周二將會有較溫和的氣團開始運轉。」

周二最高氣溫料將為零下5度﹐周三氣溫將升至0度至3度以上。

更多要聞二
安省小學成績榜16校取滿分 多市萬錦3學校成績大踴進
【明報專訊】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2017/18年安省小學成績排名榜。今年取得10分滿分的學校共有16間﹐位於多... 詳情
旺市「爛尾樓」發展商 申同一地點建新大廈
【明報專訊】共管柏文發展商Gupta Group曾在去年9月援引財政理由,取消了旺市一項全新的共管柏文大廈Icona Condos的開發計劃... 詳情
柏文租務市場一枝獨秀 多倫多租金今年料升11%
【明報專訊】多倫多整體樓市仍然相對淡靜下﹐但共管柏文租務市道繼續一枝獨秀﹐今年在多市租賃一個柏文可能需要支付比上手租客更貴的租金。有市場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