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命保險積極尋海外併購
重心在美國和亞洲新興經濟體

[2019.01.22] 發表
圖為行人走過東京日本生命保險公司招牌前。

【明報專訊】日本最大人壽保險公司日本生命保險(Nippon Life Insurance Co)總裁清水博(Hiroshi Shimizu)周一表示,日本生命保險正積極尋求海外併購,並且重點關注美國和亞洲的新興經濟體。

日本的保險公司一直積極參與海外收購。然而,與較小的競爭對手們不同,除了2017年取得資產管理公司TCW集團的少部分股權,日本生命保險還沒有在美國達成交易。

雖然人壽保險公司表示日本仍有增長空間,老齡化人口結構可能會對護理和醫療保健類保險有新需求,但由於本土市場人口萎縮,它們面臨尋求海外擴展的壓力。

日本生命保險是一家由其保單持有人擁有的相互保險公司。它近年來進行了一系列的收購,截至去年9月底,總資產大約為78萬億日元(7,116億美元)。

去年,日本生命保險以約1,000億日元的價格收購了總部位於美國的MassMutual Financial Group日本分公司85.1%的股份,瞄準的是MassMutual的富裕客戶群。 2016年,它以2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規模較小的國內競爭對手三井人壽保險公司(Mitsui Life Insurance Co),以通過其銀行分行網路提高銷售。

2016年,日本生命保險以24億澳元從澳大利亞國民銀行(NAB.AX)買入澳大利亞第四大人壽保險公司MLC Ltd的80%股份。

但日本生命保險是日本四大私營人壽保險公司中,唯一一家尚未在美國進行重大收購的公司。

競爭對手第一生命控股(Dai-ichi Life Holdings Inc)於2015年以約56億美元收購了美國保險公司Protective Life Corp。隨後住友生命保險(Sumitomo Lifes)以37億美元收購了Symetra Financial Corp。

明治安田生命保險(Meiji Yasuda Lifes) 2016年以50億美元收購了StanCorp Financial Group。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一報道,私募基金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以逾38億美元收購歐洲最大塑料包裝製造商RPC集... 詳情
憂政府加稅影響盈利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表示由於政府考慮提高稅率,它正在探討所有可能選項,包括可能出售其在中非贊比亞... 詳情
Canopy Growth伙拍英研究公司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開始放寬藥用大麻使用後,加拿大持牌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Corp 與英國一家大麻療法研究公司組建合資企業... 詳情
與輝瑞合創消費者保健公司
【明報專訊】英國最大製藥商葛蘭素史克(GSK)董事會主席漢普頓(Philip Hampton圓圖)宣布將在任職逾3年半後離職,剛在一個月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