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委員倡重建舊h加單位 房署:上樓時間增

[2019.01.26] 發表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需求殷切,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增至5.5年。多名委員昨在房委會公開例會上,關注如何增加公營房屋單位供應,有委員建議重建未用盡地積比率的舊屋h,以及將房委會工廠大廈重建為住宅。房屋署指出,大規模重建舊屋h需時,亦需考慮原區安置住戶等問題,會進一步延長現有公屋輪候時間。

被倡重建工廠 署長:需考慮安置租戶

房委會昨舉行公開例會,多名委員關注現時土地缺乏下,如何增加公營房屋供應。委員溫文儀表示,不少屋h特別是1997年前興建、受舊啟德機場所限而密度較低的公共屋h,未善用土地潛力,建議房委會局部重建,「若有10多個地盤(屋h),每個提供二三千個單位,可追回公屋不足的差額」。另一委員黃碧如則建議重建房委會的工廠大廈,重新規劃作公營房屋用途。

委員柯創盛憂慮,政府上調長者綜援申請年齡由60歲延至65歲,擔心現時多項以60歲為長者劃線的房屋政策亦會跟隨政府做法,認為房委會需交代會否跟隨。委員尹兆堅稱,目前房委會公屋3年上樓承諾已成「空中樓閣」,建議房委會應重建多條樓齡逾30年的舊屋h,並就重建舊屋h訂立具體時間表。

房屋署長應耀康稱,房委會重建舊屋h有既定準則,稱重建長遠雖能提供更多單位,但重建時間長,且需考慮原區安置現有住戶等問題,會進一步加長現有公屋輪候時間。他又稱,目前房委會工廠大廈使用率高,若要重建亦要考慮安置工廈租戶。

陳帆:房委沒計劃改「長者60歲」定義

運房局長陳帆會後表示,現階段房委會沒計劃改變長者60歲的定義,會密切留意政府政策及社會人士的意見。他又稱,會積極檢視現有公共屋h有否空間加建住宅單位,但需考慮對現有居民生活影響。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劉小麗去年參加11月的九龍西立法會補選,被選舉主任郭偉勳裁定提名無效,理由包括她2016年與朱凱Y等發表共同聲明,提及政治綱領為... 詳情
【明報專訊】丟空近13年的西區員佐級已婚警察宿舍,過去因當局未地盡其用備受批評,近日有重建消息。警務處向城規會呈交規劃申請書,要求將西區警署... 詳情
「毒品快餐車」撞傷3警撼欄 兩人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秀茂坪h截查一輛可疑平治私家車時,車上兩人拒絕合作並駛離現場,其間更撞傷3名警員並撞向另一輛私家車,平治其後在約1公里... 詳情
理大擬大灣區開分校 主收內地生 或選址東莞深圳廣州 冀建教學酒店復康中心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新任主席林大輝,昨透露該校有意在大灣區開設分校,初步考慮選址包括東莞、深圳及廣州,預計農曆年後與內地政府商討,... 詳情
圖釘書機釘學生耳  補習導師被捕
【明報專訊】屯門一間補習社發生導師襲擊學生案。6歲男童疑因不肯依指示做功課,被補習社男導師以膠間尺打手、將頭塞進垃圾桶及企圖以釘書機釘耳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