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洲二三期研究將竣 村民:從未諮詢

[2019.01.30] 發表
多名立法會議員(右方)昨到元朗橫洲發展項目第二及三期的擬發展範圍視察,其間遇上棕地作業者示威,說明白香港有房屋需要,但同時有商業經營的需要,希望政府能給他們10年經營期限。(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元朗橫洲公營房屋項目第二、三期發展的工程技術可行研究預計年初完成,5名立法會議員在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其他部門人員陪同下,到擬發展範圍視察,其間遇上居民及棕地作業者請願,更表示研究開展兩年來都未曾諮詢他們。

橫洲項目第二、三期料可提供1.3萬個公營房屋單位,土木署2017年7月底展開工地平整及基礎設施的工程技術可行研究,預計今年初完成。

棕地作業者盼先給10年經營

立法會跟進橫洲發展項目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朱凱Y,與成員盧偉國、麥美娟、梁耀忠及鄺俊宇在政府官員陪同下,到項目二、三期擬發展範圍內的井頭村及附近棕地視察。井頭村的代表陳先生指出,橫洲附近道路時常大塞車,認為要先做好道路問題才發展,而村內亦有古井,對村民相當重要,希望能保留,並向各立法會議員及政府代表交上請願信。

數十名棕地作業者亦向各議員及官員請願,代表楊先生稱,希望政府發展前可先給10年期限經營,認為香港公營房屋需求雖大,但同時有商業經營的需要。

村民與棕地作業的代表都表示,過去兩年研究中,無人邀請他們開會或諮詢意見。朱凱Y視察後表示,發現土拓署研究期間從無諮詢受影響者,認為有必要馬上安排溝通,並把內容納入未來公布的報告中。

土木拓展署總工程師薛鳳聲說,會跟進市民訴求,而是次研究範疇主要為評估排污、供水、交通及環境等影響,之後會再做公眾諮詢。

更多港聞
不滿部組「鬥審批量」 女公僕踏上工運路
【明報專訊】於政府「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又稱學資處)任職的黃德雯(Chantal),曾留意到部門內出現「審批龍虎榜」,每組人鬥快鬥多...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早前討論野豬優化管理措施,多個動物保護組織昨表明反對人道珝應末煄A提議設「餵飼區」,又質疑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兩女的中年情侶,去年11月因虐待12歲兔唇長女被判兩年感化令。惟判刑一個月後,兩人帶同10歲幼女到海洋公園遊樂時,拾取他人遺... 詳情
天水圍醫院旁放煙花 3漢被捕  區議員:近年猖狂市區放  警應加強巡邏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有人於鬧市放煙花。前晚8時許,有人於天水圍醫院門口對出放煙花,警方調查後迅速拘捕3人,包括一對父子,懷疑與案件有關... 詳情
不同社群助放蛇  海關搗專攻外傭冒牌貨倉
【明報專訊】海關搗破一個以外傭為銷售對象的冒牌貨展銷場連倉庫,檢獲1.8萬件貨品,黑市售價約值1100萬元,為近10年來同類案件中貨值最高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