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組織倡設野豬「餵飼區」

[2019.01.30]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早前討論野豬優化管理措施,多個動物保護組織昨表明反對人道珝應末煄A提議設「餵飼區」,又質疑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稱駕車險撞野豬,應是超速或駕駛技術差。葉劉淑儀回應,即使駕駛者技術再好,野豬衝出馬路亦會構成危險,希望大家討論時可保持理智,「野豬是野生動物,不是寵物、麥兜,亦不是家禽家畜」。

5個動物保護組織及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陳志全、朱凱Y表明反對人道珝應末煄A亦反對保留狩獵隊,建議政府投放資源助野豬避孕及絕育。毛孟靜表示,不希望解決野豬問題變成「零和遊戲」。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婉儀稱,山頂、中半山,或香港仔水塘燒烤場均是郊外地區,有野豬等野生動物出沒十分平常,不明白為何議員不能接受於郊外見到野生動物。她建議參考歐洲地區設「餵飼區」,把野豬集中在同一個地點,以及建設動物天橋,減低野生動物對交通影響。

被質疑駕車差 葉太:野豬非寵物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早前稱曾於中半山駕車時險撞到野豬,十八區動保專員召集人麥智豪指出,該地段車速限制為每小時50公里,若在這個車速下看見動物仍來不及煞車,「只有超速及駕駛技術差」兩個可能。

葉劉淑儀隨後回應,即使駕駛者技術再好,野豬衝出馬路亦會構成危險,「野豬是野生動物,不是寵物、麥兜,亦不是家禽家畜」,希望大家保持理智,外國面對太多野豬出沒,亦會狩獵,她亦不反對設餵飼區,「但香港土地如此不足,人都不夠地方住,可在哪劃餵飼區給野豬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育有兩女的中年情侶,去年11月因虐待12歲兔唇長女被判兩年感化令。惟判刑一個月後,兩人帶同10歲幼女到海洋公園遊樂時,拾取他人遺... 詳情
天水圍醫院旁放煙花 3漢被捕  區議員:近年猖狂市區放  警應加強巡邏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有人於鬧市放煙花。前晚8時許,有人於天水圍醫院門口對出放煙花,警方調查後迅速拘捕3人,包括一對父子,懷疑與案件有關... 詳情
不同社群助放蛇  海關搗專攻外傭冒牌貨倉
【明報專訊】海關搗破一個以外傭為銷售對象的冒牌貨展銷場連倉庫,檢獲1.8萬件貨品,黑市售價約值1100萬元,為近10年來同類案件中貨值最高一...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操內地口音女子攜兒子到廣華醫院求醫,疑因輪候時間太長,欲優先看診,與女護士發生口角,其間女護士被推跌。女子涉襲擊被捕,但她強... 詳情
涉性侵兒時李偲嫣 兄長被捕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創辦人李偲嫣去年10月被廉署落案起訴後,曾開記者會稱兒時被同父異母兄長性侵犯。警方經過調查後,重案組探員昨在秀茂坪安達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