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廳長否認醫療改雙軌制 安省改革不包括設私立醫院
不會要居民自付更多醫療保健費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周五表示,安省政府對醫療系統的改革將不包括雙軌制醫療(two-tier care)、私立醫院或讓病人自付更多服務項目。

反對黨新民主黨周四透露了一份政府醫療保健法案的草案,其中稱將設立一個「超級機構」,管理整個醫療體系。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認為,那會打開私有化的大門。在回應新民主黨的臨時新聞發布會上,衛生廳長一再拒絕排除未來衛生系統私有化的可能。

但葉麗雅周五會見媒體,澄清進步保守黨的立場。她說、沒有雙軌式醫療,政府也不會要求居民自掏腰包支付更多費用。她說,人們將通過安省醫療保險計劃(OHIP)支付醫療保健服務,將不會有新的私立醫院,政府也不會考慮整合醫院。

葉麗雅仍然不排除讓私人服務進入到公共系統內,但表示這不是醫療改革的重點。目前已經有這樣的服務存在,比如做診斷測試的一些公司。

此前泄露的法案草案中說,該超級機構「可以指定一個人或實體,或一組人或實體,作為一個整合的醫療服務系統」,只要他們有能力提供至少兩種類型的醫療服務,包括醫院、基本護理、家庭護理或長期護理等。葉麗雅說,霍沃斯對該部分的解釋不正確,但她不說其真正意義何在。

該草案將允許政府把包括任何本地醫療網路,安省癌症護理(Cancer Care Ontario),安省電子病例(eHealth Ontario)和安省延齡草生命遺澤網路(Trillium Gift of Life Network)等組織的責任轉移給「超級機構」。

「超級機構」將負責管理整個安省的衛生服務需求,衛生系統運營管理和協調,品質改進,知識傳播,患者關係,數碼醫療以及與組織捐贈和器官移植相關的活動。

葉麗雅說,她想確保610億元醫療保健資金預算花得明智。自由黨臨時黨魁弗雷澤(John Fraser)對集中化系統的後果表示擔心,認為衛生系統應該基於社區。

更多加國新聞
擬向全日幼稚園開刀遭反彈 杜魯多憂安省削減教育開支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或向全日幼稚園開刀引起教育界及家長強烈不滿及擔憂,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圖)周五作出保證,4到... 詳情
預期今年選戰將「負面及分化」 杜魯多堅稱自己「正面積極」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他可以預期今年大選將經歷「負面及分化」的選戰,但他重申,他會一直保持正面和積極態度。 自由黨周五在多倫... 詳情
翻舊帳指杜魯多發推文歡迎 希爾抨招大量非法移民湧來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五說,總理杜魯多兩年前發推文,表示歡迎逃避迫害、恐怖活動及戰爭的人士前往加拿大... 詳情
全國藥物疫苗短缺料持續 一劑疫苗可能分給3至5人接種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藥房協會主席夏菲(Curtis Chafe)警告,全國常見藥物及疫苗不足的情形很可還會持續,而且情況可能愈變愈壞。 ... 詳情
大多區單戶新屋跌價 銷量減半近20年最低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