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向全日幼稚園開刀遭反彈 杜魯多憂安省削減教育開支
教育廳長稱「完全致力於」全日學習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或向全日幼稚園開刀引起教育界及家長強烈不滿及擔憂,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圖)周五作出保證,4到5歲兒童仍會享受到「全日學習計劃」。但她不肯表明,目前的幼稚園模式是否會保持不變。

湯普森周五下午發表聲明稱,省府完全致力於推行全省4歲和5歲兒童全日學習。

道格福特政府正就取消幼稚園及小學低班課堂人數上限展開教育諮詢。道格福特周三被問到全天幼稚園前景時,拒絕保證明年以後仍會提供全日制幼稚園。

總理杜魯多周四對道格福特不排除取消全天幼稚園及課堂人數上限的說法深表關注,指削減教育開支無助帶動經濟增長,無助為加拿大人創造機遇。他表示自己身為家長,3名孩子都在安省公立教育系統內就讀,最年幼的孩子仍就讀全天幼稚園,全天幼稚園可能被削令他感到憂慮。

全日制幼稚園由前自由黨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提出,並於2014年全面實行,每年為安省家庭節省數千元計託兒費,但卻每年花費公帑15億元。

省長道格福特為削減赤字,展開教育諮商,擬重整各項教育開支,包括取消全天幼稚園及小學課堂人數上限。

更多加國新聞
預期今年選戰將「負面及分化」 杜魯多堅稱自己「正面積極」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他可以預期今年大選將經歷「負面及分化」的選戰,但他重申,他會一直保持正面和積極態度。 自由黨周五在多倫... 詳情
翻舊帳指杜魯多發推文歡迎 希爾抨招大量非法移民湧來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五說,總理杜魯多兩年前發推文,表示歡迎逃避迫害、恐怖活動及戰爭的人士前往加拿大... 詳情
全國藥物疫苗短缺料持續 一劑疫苗可能分給3至5人接種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藥房協會主席夏菲(Curtis Chafe)警告,全國常見藥物及疫苗不足的情形很可還會持續,而且情況可能愈變愈壞。 ... 詳情
大多區單戶新屋跌價 銷量減半近20年最低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昨日... 詳情
Tim Hortons合創人喬伊斯88歲壽終正寢
【明報專訊】加拿大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共同創辦人喬伊斯(Ron Joyce)周四辭世,享年88歲。 喬伊斯周四在他位於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