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尼地公立小學喜迎豬年 舞獅美食派紅包師生盡興
華裔學生佔98% 校長同屬華裔

[2019.02.02] 發表
一群華裔家長義工在為學生們派發有新年特色的中華傳統美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之際,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堅尼地公立小學在昨天下午舉辦了喜迎豬年的慶祝活動,全校師生和一眾熱心的家長義工們通過享用中華傳統美食、派紅包和製作燈籠等手工的方式來歡度佳節,校園內一派喜氣洋洋。

位於士嘉堡堅尼地路夾士刁東路交界處附近的堅尼地公立小學是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名校,華裔學生所佔的比例高達98%。堅尼地小學的劉姓校長也是一名華裔,名叫Frank Liu,已是第二年出任該校的校長。

劉校長說,堅尼地小學在過往多年來每年均舉辦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今年的主題就是喜迎豬年。該項在健身房內舉辦的慶祝活動得到了家長們的大力支持,一眾家長義工們特意準備了品種繁多的中華傳統美食供孩子們品嘗,慶祝活動的內容還包括派發紅包、舞獅、藝術作品和手工作品展覽等。

他說:「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是由我們的教師、家長義工和高年級的學生來負責的,我們在健身房內和學校的走廊內均布置了以農曆新年為主題的藝術作品和手工作品的展覽。每個班級的學生均輪流來健身房參加慶祝活動。」

劉校長還指出,校方已預期有一些華裔學生將在年初一請假在家過節,故不會在當天安排測驗等。

更多都會新聞
多倫多地鐵紓緩線首期營運 報告指須早於延展至烈市線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剛發表報告﹐指多倫多地鐵紓緩線(Relief Line)第一期的營運﹐必須早於北約克央街延展至烈治...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昨天對都市聯通(Metrolinx) 的報告做出回應。他認為該機構目前的立場和過往相悖﹐讓他十分「吃驚」。 ... 詳情
律師行凌晨突失火 警方追捕縱火疑犯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表示,正加緊追捕一名縱火疑犯和此人駕駛的汽車。可疑火災發生在旺市。警方說﹐案發於今年1月7日(星期一)﹐將近凌晨2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