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承諾銷?核設施

[2019.02.02] 發表
俄羅斯國防部上月23日公開展示9M729巡航導彈系統,解釋並無違反《中程導彈條約》。(路透社)

美國的朝鮮事務特使比根(Stephen Biegun)周四在史丹福大學演講,透露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朝鮮期間,朝鮮領袖金正恩承諾關閉並銷?所有?和鈾濃縮設施。比根列出美國對朝鮮一系列要求之餘,同時亦稱美國願意討論能增加美朝互信的行動,但未有明言美國如何妥協。另外,總統特朗普稱下周初將公布特金會的時間及地點。

比根稱,朝鮮需要全面申報核設施,讓美國了解朝鮮大規模殺傷力武器和導彈項目。另外,美朝還需就讓專家查看和監督朝鮮主要核導設施達成一致;最終,朝鮮要承諾拆除和銷?核分裂物質、武器、導彈、發射器和其他大規模殺傷力武器。這些問題要在確立美朝關系的過程中得到討論。他警告,若美朝的外交磋商以失敗告終,美國也有其他準備。

朝鮮一直不滿美國的回應行動不多。比根稱美方已通知朝鮮,他們準備逐步實行去年在新加坡的特金會所許下的承諾,現已放寬了運送人道物資的限制。他又表示美國準備好討論多個行動,以助加強兩國互信、改變兩國關係、建立朝鮮半島永久和平制度及完全無核化目標。惟他強調朝鮮完成無核化前,美國都不會撤銷制裁。比根周日將會出訪韓國。

美朝正籌備第2次特金會,特朗普周四表示下周初將公布會議的具體舉行時間及地點。(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料欠華30億 馬爾代夫倡減債
馬爾代夫新任財長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稱,將要求中國減少債務。他指控上屆政府主政期間大規模的貪污行為,令合約價值誇大。 稱上屆政府... 詳情
想吃免費飯 日老人犯罪率暴增
【明報專訊】日本社會的高齡犯罪者逐漸增加,有不少老人為了免費的食宿及醫療,鋌而走險犯罪,好讓自己入獄。其中85歲的囚犯寬一山田則表示,人際關... 詳情
菲國網上行冠全球 國人每天上網10小時
【明報專訊】你1天花多少時間在上網呢?根據最新調查結果,每天上網時間最多的是菲律賓人,平均每天有10小時2分鐘都耗在網路上,最不花時間在網路... 詳情
曼谷有毒霾害嚴重 民眾網傳驚悚不適照
【明報專訊】近期泰國首都遭嚴重霧霾侵襲,不少民眾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有人眼睛佈滿血絲、有人狂打噴嚏到大量流血,民眾表示一切都是因為有毒霾害惹... 詳情
印尼情侶當眾擁抱 遭公開鞭刑17下
【明報專訊】印尼亞齊省一對18歲情侶因為當眾擁抱,周四(31日)在數百位民眾圍觀下,於清真寺外被公開鞭刑17下。 《法新社》報道,位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