匙膽劃一方便求援 三角匙坊間無售

[2019.02.03] 發表

【明報專訊】馬鞍山富安花園有升降機技術人員疑以三角匙打開簹爧Z槽斃命,有升降機工程師指出,為方便救援人員,新款升降機的簹飌芩x早年已劃一標準,即任何一條三角匙均可打開所有升降機門。

職業訓練局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首席教導員黃啟漢稱,約20前年升降機門的匙膽劃一標準,可由同款三角匙打開。他解釋,劃一匙膽標準是為了方便救援,一旦遇上涉及升降機故障的意外,消防員能盡快打開升降機門展開拯救。他說:「舊款的升降機很麻煩,每部升降機的匙膽都不同,甚至打開機門的方法也不一樣,消防員要帶備一箱鎖匙,不斷嘗試。」

處理舊款礡u消防帶一箱鎖匙」

黃續說,市民無法在一般五金店購得簹饡M用的三角匙,大廈保安亦不會保存三角匙,升降機承辦商只會將三角匙交給維修人員。他強調,不是從事升降機行業的市民,不宜擁有三角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商台節目,回顧近期收緊長者綜援年齡門檻和「關愛共享計劃」等施政爭議。他說,政策在落實執行上可做得更好,已在政... 詳情
印「唔盡過力都唔知廢」 負能量年宵貨惹共鳴 「窮」布袋「廢」毛巾大賣
【明報專訊】今天是年廿九,維園年宵昨日中午已人山人海。過年傳統本講求好意頭,但今年多檔推出「負能量」產品,當中有年輕人設計印有「灰爆」字句的... 詳情
明年可再開花  連根桃花受歡迎
【明報專訊】除了創意十足的乾貨外,今年維園年宵濕貨檔依舊花開處處。不過,近日較暖,有花檔檔主慨嘆市民或因此而降低逛年宵的意欲,生意比去年差;... 詳情
聖安娜年糕減糖仍高糖 美心奶黃糕一塊熱量如急行1小時
【明報專訊】不少人拜年會吃年糕,本報上周檢視美心及聖安娜4款年糕,發現美心椰汁奶黃糕的熱量達310千卡,吃一件(約85克)需急步走61分鐘始... 詳情
即場可購 金巴限票措施虛設 職員:只因香港選舉實施過兩天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即將迎來通車後首個農曆新年,運輸署預計大量旅客會經大橋進出香港。大橋穿梭巴士(金巴)在11月底推出限流措施,要求經珠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