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斥20億建《紅樓夢》仿古小鎮

[2019.02.11]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市成華區內4年時間花了20億(人民幣·下同)打造一座仿古小鎮(圖),街道及建築都是仿《紅樓夢》一書景緻建造及命名,2013年開幕時,遊客嚐鮮到訪,不過,如今卻是大量店舖關門,除了當地老人帶狗散步之外,沒有遊客,如同一座鬼城。

據《澎湃新聞》報道,龍潭水鄉整座仿古小鎮面積達220畝,是由23座小橋連結3個島嶼而成,形塑成江南水鄉氣氛,仿古建築結合江南林園及北派園林建築,12條主體街巷分別以《紅樓夢》中的金陵十二釵命名,地標性酒店、會所均以傳統「家府」命名,比如「陳府」、「唐府」等。

水鄉北大門雕樑畫棟、斗拱飛簷,恢弘氣派,卻無遊客,遊客接待中心,座椅和前台積滿了厚厚一層灰塵。亭廊邊的一彎河水上漂茖熂握p船,船篷已經破損。除了聊聊數間商店之外,絕大部分商舖都關茪j門,街邊小吃更是被棄置在街旁,殘破與蕭瑟。

在當地散步老人指出,蕭瑟景像已有5年,等於只有開業那一下下有生意,接下來就是空盪盪的小城,老人感嘆好可惜。

據龍潭當地官方指出,當時是有宏大的計劃,想打造一座容納10萬人的工作和生活的新城,而這座水鄉就是為這個10人服務的生活園區,但是事後,官方卻變調成文化旅遊園區,結果,初期吸引投資進場,結果卻是個個套牢在鬼城之中。

更多中國新聞
醫院貼「生意興隆」揮春捱轟 辯稱貼錯
【明報專訊】河南項城市範集鎮壎肭|近日因貼了「生意興隆」的揮春,惹來網民破口大罵,最終院方就事件公開道歉。 網傳短片所見,在該公立醫院... 詳情
美5議員邀蔡英文赴國會演講
【綜合報道】美國政界一股邀請蔡英文總統赴美國國會演講的勢力不斷集結與醞釀中,1月先是美國前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博思科首發聲,2月則有包括... 詳情
王金平料一個月內宣布選總統
【明報專訊】曾任立法院長長達17年的國民黨本土派領袖王金平,昨日暗示將會加入明年總統選戰,宣布參選只是時間問題,且「應該不出一個月」就會有正... 詳情
華航補償費敲定 散客最多250美元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華航機師罷工衍生上千名旅客滯留費用問題,交通部今天(11日)上午召開第三次應變會議討論,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會後... 詳情
【明報專訊】機師罷工今天邁入第四天,累計3天罷工華航總計取消60個航班,營收損失約7,800萬元,相較於空服員罷工3天損失5億元,目前看起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