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轄下的特別警員。(明報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社區房屋翻新增保安 改善設施更適合長者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董事局日前通過2019年財政預算﹐包括資本預算為4.226億元﹔營運預算6.012億元﹐以及撥出2,190萬元予數年商業轉型的項目上。

預算案又指出﹐當局來年將投資在社區安全、火警安全及一系列直接與租客有關的服務﹐並會繼續推進市府的「租客為先」計劃(Tenants First plan)。

此外﹐預算案亦會維持社區房屋公司的10年計劃﹐確保有足夠資金投放在翻新工程上﹐以及所屬樓宇能於2026年前改善居住狀況。

在營運預算中﹐將有1,330萬元應用在額外的社區安全及保安服務上﹐包括聘請更多與社區安全有關的職員如特別警員﹔增加安裝保安攝錄機、改善樓宇燈光及指示牌﹔聘請2個技術員工﹐專責支援警方取得保安攝錄機的視頻。此外﹐社區房屋公司亦增聘法律助理﹐處理不斷增加的租務糾紛。

在火警安全方面﹐社區房屋公司亦會主動檢查大廈安全措施﹐並與多倫多消防局合作﹐擴大公眾對防火意識的教育。房屋公司亦會保留火警安全隊。該小隊會聯合其他部門﹐確保所有樓宇符合安省防火條例。

房屋公司亦會分配3.13億元在翻新工程上﹐為住客改善生活環境、安全、出入通道、達到更佳節能效果。房屋公司每年都會更新10年的翻新計劃﹐評估等待維修的積壓情況﹐以及預測所需的資本。如這計劃能依期落實執行﹐並得到所需資金﹐估計可在2026年前﹐令樓宇恢復良好狀態。

社區房屋的住客中﹐年過59歲的長者佔28%。房屋公司在繼續推進「租客為先」計劃下﹐去年成立的臨時長者房屋組(Interim Seniors Housing Unit)會續與多倫多中區地區醫療整合網絡(Toronto Central Local Health Integration Network)﹐以及其他機構合作﹐將社區房屋打造成適合長者居住。

2019年﹐營運預算中包括額外增加350萬元﹐用作加強租客服務及建築物的操作﹐如提供額外的防水浸措施﹐以及加強大廈保養。

預算亦會撥款支持開設工作職位﹐專責覆檢屬於緊急的優先轉介申請。

 
 
今日相關新聞
社區房屋翻新增保安 改善設施更適合長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