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模特兒宣傳照被指辱華 ZARA:審美觀不同

[2019.02.17] 發表
李靜雯滿臉雀斑的照片,引發部分網民不滿。(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意大利時裝品牌Dolce & Gabbana(D&G)早前被指辱華,掀起軒然大波後,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近日亦捲入辱華風波。ZARA上周五(15日)在微博上發布最新彩妝產品宣傳廣告,其中中國模特兒李靜雯滿臉雀斑的照片,引發部分網民不滿,認為ZARA刻意醜化中國女性。對此,ZARA否認指控,指事件純屬「審美觀不同」,並強調照片是在自然狀態下拍攝,並無任何修圖。

事實上,雖然不少網民認為該輯李靜雯照片「不好看」,批評ZARA把李靜雯拍得「很沒精神的樣子」,又指「來中國賣東西應尊重本地審美」,但認為ZARA辱華或醜化亞洲女性的網民僅屬少數。相反,不少網民力撐照片「寫實」,更有人直言︰「不要活在美顏中,真實點不好嗎?我覺得這樣很美啊!」

另網上資料顯示,李靜雯年僅16歲便投身模特兒行業,第一次參加模特兒比賽便進入十佳,曾參與多個大型品牌天台秀。不少評論均認為李靜雯極具東方特色,而從她不同照片可見,其臉上確有些小雀斑,有網民更認為是「特點之一」。

對於捲入辱華事件,ZARA內地客服回應時強調,該輯宣傳照片沒刻意醜化亞洲女性,並指模特兒(李靜雯)是由西班牙總公司挑選,與內地人的審美觀不同。另針對「來中國賣東西應尊重本地審美」的指控,該客服指出,宣傳照片是面向全球,並非針對中國市場,同時強調該些照片都是自然狀態下拍攝,完全沒有修圖。

更多中國新聞
法國警破華人犯罪集團 代購奢侈品洗錢避稅
【明報專訊】法國傳媒報道,中國奢侈品代購產業成為犯罪集團洗錢的手段,估計每年洗錢金額達數億歐元。警方指,早前就破獲有人利用來訪華客購買奢侈品... 詳情
鄭州急凍水餃 驗出非洲豬瘟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繼續肆虐。繼河南「雙匯集團」後,當地鄭州大型急凍食品公司「三全食品」旗下產品「三全灌湯水餃」,其中3份在湖南湘西... 詳情
學生網購寫字機器人 筆[工整露破綻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初三女生,用過年的利市錢網購一台可以模擬自己筆[的「寫字機器人」代寫寒假作業。卻因作業字[工整,沒有出現錯字...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北京的中國男子李瑞陽(Ruiyang Li,音譯),因在美國德州休斯敦出售冒牌電腦網絡設備,被控違反商標法,於當地時間周五(...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倉山工業區上周六(16日)清晨5時50分,一幢磚混結構的民房突然倒塌,導致17人被困。救援人員隨後趕到現場營救,其中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