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名市民昨午在士嘉堡內街清理自己屋前行人路積雪。(明報記者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逾千人投訴市府清理積雪慢
莊德利允檢討 盼體諒先後有序

【明報專訊】多倫多近3周以來遭遇3次雪暴,其中1次更是10年1遇的大雪暴,不少市民都認為市府清理行人道、單車道的積雪過慢,透過社交媒體表達對不滿。市長莊德利昨早表示,已加快檢討市內剷雪的程序,但他認為市民亦應顧及今冬的降雪較為頻密。

最近一場雪暴,市長辦公室收到150個電話投訴,而市府熱線311接獲近千投訴。

即使市府修改現有的剷雪程序,新措施亦要到下個冬季才望落實推行。

最近2次侵襲多市的雪暴,降雪量都在5厘米之上,不少市民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分享了個人對行人路、單車道和內街剷雪服務的不滿。

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便在社交媒體上發聲,認為多倫多應該有更快捷的剷雪服務,在市內各處鄰社內,不論是行人道或車道,都應該有更高的剷雪標準,確保行人路不受影響,市民可以安全地使用。

莊德利承認,即使現今檢討有關的剷雪程,但新的指引只能在下一個冬季推行。

他已要求冬季行動管理小組,提供新的剷雪建議,交給市議會討論。

他又表示,市民對於市府清理積雪,應有一個合理的期待,過去2場大雪,其中一場是10年1遇的大雪。

他續說,清理市內積雪按茩═薨妎i行,譬如說單車道屬於優先處理項目,但在它之前是行人路,還有其他更重要的清理項目。

他以上周的雪暴為例,在24小時內有2次5厘米的降雪,天氣變化令市內的剷雪服務,有茯衈釭漣幭隉A而市府的剷雪工人數卻未有改變。

 
 
今日相關新聞
逾千人投訴市府清理積雪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