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群彪形大漢扮演「魚美男」,為紐芬蘭-拉布拉多省的慈善組織籌得逾50萬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父母育兒補助金下月中落實
卑詩財長大談預算案
滿市殺人犯逃獄
多倫多耗150萬元建中心 專收容無家可歸青少年
明晚顯著降雪 後朝早冰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鬍鬚漢化身「魚美男」
籌善款50萬元反暴力

【明報專訊】說起扮演美人魚,容易令人聯想到性感美女,但如果由一群彪形大漢來扮演「魚美男」又如何?原本這只是膽粗粗試水溫之作,沒料到他們去年為慈善「犧牲色相」的月曆大受歡迎,今年再接再厲,至今成功為紐芬蘭-拉布拉多省的慈善組織籌得逾50萬元。

紐芬蘭-拉布拉多省鬍鬚男俱樂部(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Beard and Moustache Club)推出的2019年魚美男(Merb'ys)月曆再次在全球熱賣,一眾鬍鬚男在紐省岸邊擺甫士,化身為魚美男。

魚美男結合兩字而成merb'ys,亦即美人魚mermaid加b'y,紐芬蘭省的b'y意指男孩或伙伴。

上周末,俱樂部將寫上籌得20.2萬元善款的巨型支票交予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反暴力組織(Violence Prevention NL)。

俱樂部負責人海哈桑(Hasan Hai)說,起初是2017年在臉書朋友圈看到有人分享一名蓄鬚男子扮美人魚的照片,於是一時興起,與俱樂部幾名成員也拍了一輯魚美男相片,本擬是為了打破傳統性別角色的框架定型,以及展現男子漢本色。

一個月後,魚美男照片製作的2018年月曆口碑不俗,他們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訂單,為紐省一個精神健康組織籌得逾30萬元。

海哈桑說,因此今年再推出魚美男月曆,並邀請慈善組織申請募捐。他表示,最後選了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反暴力組織,因其宗旨與俱樂部希望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和「有毒的男性氣概」的大致相同,希望展示男性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海哈桑表示,該組織正破除男性氣概的傳統想法,並且讓男士參與預防暴力,破除有害的想法,傳達正面的信息。

該組織將在社區開發節目,並將其翻譯成全省各種原住民語言。

月曆在全球37個國家有售,他們推廣的信息亦傳達到更廣。

至於魚美男月曆會否有2020年版,海哈桑說,現在是言之尚早。畢竟連續2年製作這款月曆花了他們15個月,各人都需要休息一下。

不過,畢竟是非常有意義的慈善之舉,也不想就此將魚尾收起。海哈桑賣關子說,敬請大家繼續關注他們的動向。

 
 
今日相關新聞
鬍鬚漢化身「魚美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